为自驾游狂热爱好者推荐的全球十大线路

时间: 2015-01-09 13:06:38 来源:  点击: 0

据西班牙《国家报》1月8日报道,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说,探索以下路线之前最好系紧安全带。这些只适合最狂热爱好者的自驾游路线必不可少的是谨慎和极大的勇气。

1.极限冒险: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

冒险爱好者们对谜一般的喀喇昆仑公路应该都非常熟悉。早在数千年前,人类就穿越印度河谷,利用这条丝绸之路的支线,交换着东西方的商品和文明。这是全世界最令人敬畏的线路之一。喀喇昆仑公路北起中国新疆城市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全长1224公里。一路上会遭遇坑洼、滑坡和悬崖峭壁,还可能会有种种意想不到的危险,但这里无疑将会给自驾游爱好者带来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

2.孤独的旅程:俄罗斯跨西伯利亚公路

跨西伯利亚公路是一个横贯俄罗斯、连接波罗的海和太平洋的公路系统,全长1.1万公里。这条公路的一些路段在夏天会被沼泽淹没,冬天则会被冰雪覆盖,一些路段人烟稀少,村庄和村庄间有大片荒芜的土地。

勇于挑战这条公路的自驾游爱好者们最好做足准备,携带充足的汽油、食物、水以及一个备胎和帐篷。

3.史诗般的旅途:阿拉斯加道尔顿公路

阿拉斯加北部的卡车司机素来以大胆出名,但即便是他们都不得不承认穿越道尔顿公路需要勇气。这条总长665公里的线路连接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和戴德霍斯,距离北冰洋几步之遥。驰骋在这条公路上能路过驼鹿、北美驯鹿和灰熊等野生动物保护区,还会欣赏到手指山和火鸡丘等沿线美景。不过一切都是那么遥远和荒凉。一路上看不到电话亭和医院,也很少看到过客。甚至鲜有汽车租赁公司允许顾客将租用的车开到这条公路上。

4.贯穿美洲:泛美公路

贯穿南北美两大洲、18个国家、全长4.7万公里的泛美公路带给自驾游爱好者的与其说是一场公路旅行,不如说是一段生命旅程。整个公路网覆盖着北至阿拉斯加,南至阿根廷乌斯怀亚的广袤土地。整个自驾游行程将穿越北极苔原、岩石奇观、新墨西哥州沙漠、玛雅雨林、亚马孙河、巴塔哥尼亚的岩石山峰等数不胜数的自然景观。一辈子能够至少挑战一次泛美公路是很多大旅行家的梦想。

5.探索西澳腹地:澳大利亚吉布里弗公路

广袤如国家的牧场、在沼泽边晒太阳的鳄鱼群、分布在丛林中的土著聚居群、轻而易举“啃噬”汽车轮胎的颠簸不平的土路……这一切都是吉布里弗公路能够带给你的经历。沿着这条公路自驾游是认识金伯利高原的不二选择,澳洲腹地充满野性的美丽风景一览无余。

6.精灵之路:挪威托罗尔斯第根山道

驾车在挪威托罗尔斯第根山道盘旋的奇妙感觉仿佛在不断接近北欧诸神的王国。“精灵之路”的弯度达到9%,再加上11道弓字形的弯道,对任何自驾游爱好者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但从山顶俯瞰的美景是任何自驾游线路无法比拟的,巨龙般盘旋在大地上的绝美山路和奔流而下的瀑布将展现在你的眼前。

7.通往另一个国家的危险山路:萨尼小道

这是一条崎岖危险的山路,但绝对不虚此行。这条长仅9公里的小路将带领着你从南非的德拉肯斯山脉驶向另一个小国莱索托。这条险峻山路的存在方便了过境,却吓跑了很多游客。只有极限爱好者们向往驰骋在这里,除了高超的驾驶技术外,只有越野车才能驶上这条道路。

8.死亡之路:玻利维亚北杨格思公路

这条公路尽管拥有很多别称,但最令人胆战心惊的莫过于“死亡之路”。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一条公路,短短60公里的路程连接着玻利维亚首都、坐落在海拔3660米高处的拉巴斯和海拔1200米的科罗伊科,落差之大绝无仅有。这里是山地车爱好者和极限运动狂人们的圣地。

9.挂在悬崖上的公路:郭亮洞

1972年,中国河南太行山深处郭亮村的村民们决定自己动手开凿一条通往外界的道路,为此多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1977年,这条高5米、宽4米、长1300米的石洞公路终于修建完成了。整条公路穿越了太行山最艰险的绝壁横面,外侧有30多个当初为了便于作业而开设的“天窗”,如今成为通风透光的观景台。

10.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印度列城-默纳利公路

印度的列城-默纳利公路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最高处达5328米。这条长475公里的公路宛如一条长蛇蜿蜒于喜马拉雅山脉中间。这里车行非常缓慢,日夜兼程需要20小时驶完全程。不过平静地享受这场旅途并不是个坏主意,沿途的风光和民俗都教人过目不忘。(编译/韩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