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户外鞋底的花纹看用途(选鞋必读)

时间: 2012-08-31 18:41:53 来源: 三夫户外论坛 点击: 0

不容否认鞋子在户外装备中所占有的举足轻重的角色,我们也把一个好包一双好鞋当作户外至理名言中最硬的一句,事实上确实如此,除去穿在身上的衣服和背包外还有什么是一直从始至终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呢?衣服有热了脱下的时候,背包有累了放下的时候,但是只有鞋子你要是走路就要穿,哪怕只是拖鞋呵呵。

说道这里鞋子的重要就不用再说了,我们要说一下的就是关于鞋子的选购,我感觉鞋子的基本上都是通用的,但是因为户外用鞋更加具有专业的性能所以我们重点说一下,而说起选购鞋子来,先从鞋底看是选择的第一步,一双鞋子大概的功能,用途,强度等基本上从鞋子的鞋底强度和花纹就可以得出一个大概得结论了,所以当你面对一双陌生得鞋子的时候,你首先要做的只是翻看一下它的鞋底,上面的纹路就是它的名片,它可以告诉你它的身份。

关于鞋底我们就从低强度往上说:

低强度特征:

鞋底花纹几乎是平整的或者是细小而且潜的密集型花纹,有的有细小的排水通道。

优点:鞋底薄,弯曲容易利于行走的脚步弯曲。花纹密集或几乎为平板和麻点状,鞋底与地面接触面积非常大,鞋底橡胶柔软,所以拥有很好的防滑性能,尤其体现在平滑的石质地面,适合城市瓷砖,柏油马路和修砌好的台阶等较为平整的路面。

缺点:耐磨程度不够,鞋底较薄,支撑性能较差

样品鞋底代表来自:CHACO,KEEN

所属类型:一般以凉鞋,沙滩鞋,休闲鞋等

从户外鞋底的花纹看用途[图]

CHACO的Vibram NON-MARKING防滑大底,从这个V底可以看出,谁说V底都不防滑底,这款就是Vibram特别设计底防滑大底,其防滑性能非常棒,从这个鞋底可以看到,鞋底成大块平面分布底花纹,花纹很潜主要是为了增大与地面底接触增加摩擦,鞋底橡胶比较软可以增加附着性,鞋底整体由细小底排水沟相连通。

从户外鞋底的花纹看用途[图]

KEEN更为简单的休闲鞋,鞋底更薄主要通过鞋垫来增大弹性保持舒适,非常轻便,鞋底几乎为麻面,非常平整,纹路简单。

从户外鞋底的花纹看用途[图]

从图中你就可以感觉出它的轻便,弯曲非常简单与脚步非常贴合,行走中脚部自然弯曲的用力最省,但是此鞋的支撑性一般,只是适合城市休闲使用,适合平整的地面。

( 作者:火鸡 编辑:火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