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线旅游消费总额已达万亿级

时间: 2021-04-08 13:27:36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新华社郑州4月7日电(记者余俊杰)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7日发布的《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报告(2021)》显示,春节期间全国景区接待预约游客的比例高达60%,平时也达40%到50%,在线旅游消费总额已达万亿级。

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7日在郑州举行。会上发布的此份报告指出,“互联网+”已成为大众旅游的新场景、智慧旅游的新动能,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将加速旅游业的生态融合和业态创新,为旅游管理和营销智慧化带来更多可能和更多机遇。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正在成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正在加速。

杜江说,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发展,需要主动融入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打通数据孤岛;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务体验为导向,引导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创新,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发专门的应用程序和界面;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文化和旅游资源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去年11月30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优化“互联网+旅游”营商环境,以数字赋能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跟踪分析和协调指导,协同深化“互联网+旅游”,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