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时一定要避开的毒物(图)

时间: 2009-03-19 13:18:10 来源: 环球网 点击: 0

死亡指数:★★★★★

灯水母

别看外表,这家伙可是世界毒物之首,被蛰伤后30秒便可致人死亡。

如果你在海中游泳时不幸被灯水母的“武器”(触角)缠住,就如同被几十条烧红的鞭子同时抽打一般,让你在极其疼痛中,饱受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的摧残,然后很快毙命。

虽然人类必须被至少10米长的触角缠住,才会被注射能致命的毒液量,可一只灯水母就有60只触角,而且每只触角长达9米,其刺丝囊满满地排列在上面,所以人类在海里一旦被它的触角粘上,通常是必死无疑。不过,灯水母的刺丝囊只有在接触到人类皮肤表面或覆有鳞片的皮肤时才会因化学作用起反应,因此想保住性命,就得在你的皮肤与灯水母之间放置障碍物。于是,足智多谋的澳洲海岸巡逻队员在巡逻海滩时会在手脚上穿戴女式长筒丝袜。嗬嗬!只有灯水母才能让澳洲的男子汉们丢尽男子汉气概,第一名不是它又能是谁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