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2022露营品质研究报告》揭热门露营城市

时间: 2022-04-17 22:58:41 来源: 砍柴网 点击: 0

近日,马蜂窝发布《2022露营品质研究报告》。报告显示,74%的露营爱好者来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其中,北京、成都、上海、广州包揽露营客源地前四,对露营总游客量的贡献超过三成。露营适合多场景和多人群,成为众多城市人喜爱的休闲度假“顶流”。露营也是新鲜玩法的带货好手,飞盘、瑜伽、骑行等都是露营好伴侣。

都市青年和亲子家庭是露营两大主力军

90后、00后的年轻游客与80后亲子游主力是露营圈的两大“支柱”,两者共占比87%。追赶潮流、热衷社交的年轻人喜欢呼朋唤友一起露营,在烧烤或游戏中享受露营的乐趣。年轻父母则在亲子露营中觅得了健康遛娃和放松身心的平衡。

来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是露营的主要客源,对他们来说,露营不仅仅是换个地方睡觉,更是逃离喧嚣生活的心灵栖息。其中,北京、成都、上海、广州包揽露营客源地前四,对露营总游客量的贡献超过三成。

短途、长线都适宜,四季皆有露营场景

露营的乐趣之一在于真切感受自然的变化,春夏秋三季都是露营的旺季,“露营+踏青赏花”、“海边露营+水上项目”、“星空露营+篝火舞会”等“露营+”玩法为其赋予了无限生机。如今,潮流青年又用冰上露营、“露营+温泉”等限定体验打开了冬季露营“新世界”的大门。

放松休闲的属性决定了以周末出行为主的“微度假”是露营最主要的场景。数据显示,81%的游客选择用1-3天来体验露营,亲近自然、恢复元气。露营地的选择也不仅局限于所在城市,很多消费者喜欢到周边城市体验更新鲜的环境。比如,广州和深圳的消费者,会选择自驾1-2小时即达的惠州、佛山、中山露营。

作为时下最潮的旅行方式,露营真正做到了短途、长线“两开花”。 马蜂窝调研后发现,除短线之外,部分游客会选择远赴青海、甘肃来一场包含露营的长途旅行,花上6-8天甚至更久用露营的方式探索小众秘境。

以露营之名解锁更多新鲜玩法

露营的第一属性就是“拥抱自然”,在自然之中,层出不穷的玩法正为露营开辟更多想象空间。火山露营、自驾露营、星空露营等小众玩法成为露营圈的新热门,马蜂窝站内“自驾露营”的内容量较之2020年同期增长177%,“火山露营”的搜索热度更是暴涨661%。

哪怕去不了远方,在公园露营玩飞盘、在湖边露营并体验桨板瑜伽、在郊区徒步露营再来一顿烧烤……只要有新鲜的玩法,年轻人就不会宅在家里。报告中,青海茫崖的火星营地在2021热门营地中排名第一,其强烈的星际电影既视感,和亲子研学体验的标签,让各类人群心驰神往。

【2021年热门露营地TOP10】

作为中国最大的旅行玩乐社区,马蜂窝通过露营频道、北极星攻略等多维度内容及时提供露营攻略和新玩法,也通过“M露营社”、“周末请上车”等潮流活动,用更多具有创造力的“露营+”玩法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