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温!男子户外运动后不幸中暑身亡

时间: 2021-07-16 00:57:41 来源: 搜狐跑步 点击: 0

“三伏天”已到,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高温天气,对于跑者来说在高温天气下跑步要格外注意“防暑降温”。日前,惠州一男子户外活动3个多小时后不幸中暑身亡。

据报道,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接诊了一名中暑病人,为中年男性,送院时体温已近42℃。由于辗转多地求医,被家属送到该院时,男子距离发病时间已近10小时,抢救多时仍回天乏术,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该男子曾长时间在户外活动,从14时30分活动到18时,因缺少水分、电解质补充及没有遮阳保护措施,中暑突然晕倒在地。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国华介绍,每年该院都会接诊不少中暑病人,一般以轻症中暑的病例为主。近一个多月来,该院接诊了两名重症患者,除上述患者以外,另一名患者送院及时,目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病情已有所好转。

杨国华表示,中暑是在暑热天气、湿度大及无风环境中,病人因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和水电解质丧失过多而出现相关临床表现的疾病。

根据临床表现的严重程度,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重症中暑比较严重,分为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其中热射病是中暑最严重的类型,主要表现为高热、无汗、患者出现意识障碍,死亡率较高。一般情况,紧急抢救的黄金时间为半个小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