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Flow正浩发起“碳免行动,注力万森”公益行动,助力自然生态

时间: 2021-03-26 15:52:04 来源: 北国网 点击: 0

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公益活动如约而至,为与活动共同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EcoFlow正浩作为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普惠用电方式、打造清洁储能电源的创新科技品牌,于3月26日发起#碳免行动,注力万森#环保主题行动,与用户共同捐赠树苗植树造林。EcoFlow正浩还向中国绿化基金会、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云山保护、自然之友四家公益组织捐赠了户外电源产品,协助生态保护工作,共同呼吁生态环境保护。

助力地球一小时,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活动主题从一开始号召大家随手关灯、节约资源,到引导大家关注能源、可持续生活方式及生态保护,地球一小时也已超越“关灯”动作本身,成为了一个全球最大的环保节日,号召更多人来了解地球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并加入行动。

EcoFlow正浩专注便携式移动储能电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普惠的用电方式。EcoFlow正浩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及根深于品牌创始之初的清洁、低碳、环保理念,打造了一系列储能电源及其配套产品,目前RIVER系列和DELTA系列户外电源因出色的供电性能及可持续清洁能源供电属性,备受用户喜爱。

今年,EcoFlow正浩发起的#碳免行动,注力万森#环保公益行动,在地球一小时倡导的环保理念之上,也契合了今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生态保护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号召用户关注生态环境保护。

开启碳免行动,注力建造万千森林

土地退化是我国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之一。由于气候变化,滥伐森林树木,破坏草原等自然和人为原因,土地表面失去了植物的覆盖,导致了沙漠不断扩大。土地退化亦会导致土地生物质和有机质的丧失向大气释放碳并影响土壤的质量及其保持水分和养分的能力。

“百万森林计划”则致力于防治土地沙漠化,于2009年8月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气候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发起,通过搭建植树造林平台,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公益,在每个人的心中种下一棵树。“百万森林计划”在过去10余年的时间,在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坚持搭建治沙锁边林,在沙漠的东缘和西缘种下了500多万棵树,建成长达20公里的锁边生态林,恢复了4万公顷的荒漠化草原,成功减缓了土地沙漠化的进程。

(图片来源:百万森林)

此次公益行动中,EcoFlow正浩发起了长期的植树造林捐赠行动,并以用户名义捐赠“百万森林计划”,助力植树造林防治土地沙漠化。捐赠活动时间是3月26日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用户每在EcoFlow正浩线上官方渠道购买一台电源产品,品牌将以用户的名义捐赠一棵树苗种植在腾格里沙漠,用户还将获得拥有唯一编号的电子捐赠证书,即刻获得 “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树苗”。

EcoFlow正浩每月将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捐赠造林情况,用户可前往查看树林生长情况,并了解更多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值得关注的是,当EcoFlow正浩与用户捐赠树苗达1万棵以上时, EcoFlow将与用户一起为这片共同“种下”的树林命名,收获“属于自己的绿色沙洲”。

(图片来源:百万森林)

与此同时,EcoFlow正浩还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了便携式移动储能电源,协助项目组解决在植树造林过程中的用电难、柴油发电机污染等问题,为防治土地沙漠化、减少碳排放提供助力。

为地球发声EcoFlow正浩助力生态多样性保护除了为防治沙漠化提高绿植面积的公益捐赠外,EcoFlow正浩还向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简称“年措”)捐赠了便携式移动储能电源,用于助力当地的高原冰川及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为户外调研、监测、基地人员生活等提供电能。

年措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保护年保玉则及其周边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和优秀传统文化,带领牧民监测野生动植物、冰川和湿地的变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然教育活动,并以影像、图片和文字的方式系统记录家乡的环境变迁,传递生态保护理念。

EcoFlow正浩还向大理白族自治州云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云山保护”)捐赠了便携式移动储能电源,用于保障位于云南边境森林中,长臂猿一线保护人员野外作业和生活供电。

云山保护是国内唯一专注于长臂猿保护的公益机构,专注于抢救性地研究和保护中国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的公益组织,以保护长臂猿等旗舰物种为突破口,进而保护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西南森林生态系统。

EcoFlow正浩亦向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捐赠了便携式移动储能电源,用于支持国内民间环保组织工作,包括低碳生活展览馆的公众参与环境教育、野外鸟类调查等野生动物保护和环境教育等领域。

自然之友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民间环保组织之一。28年来,通过环境教育、生态社区、公众参与、法律行动以及政策倡导等方式,运用一系列创新工作手法和动员方法,重建人与自然的连接,守护珍贵的生态环境,推动越来越多绿色公民的出现与成长。

地球为我们提供了生活所需的一切,无论是我们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到需要的住所,再到赖以生存的环境和身处其中的其他动植物,这些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都需要我们倍加珍惜。EcoFlow正浩希望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为用户带去更友好的用电体验,加速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的普及,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为地球的生态平衡做力所能及的贡献。EcoFlow正浩也将持续倡导节约、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使用理念,呼吁用户关注自然生态保护,与全民一起助力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尽快实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