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去探索你未曾到过的远方丨入滇记

时间: 2018-07-17 13:57:43 来源:  点击: 0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若按古代以“中原”为中心的地理观来看,云南离当时的“发达地区”实在是有点远,那么,中原与云南的“缘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儒勒·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写道:你只有探索才能知道答案。人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是在一次次探索中逐步形成的。人们对云南魅力的认知,也是在一次次入滇的探索中逐步形成的。

2300年前楚将庄蹻入滇,云南野性而充满生命力的美第一次为中原人所知;不爱江山美人,为黎民百姓和国家前途,退位为僧的大理国历代君主,让人见识到云南人朴素信仰的力量;《消失的地平线》出版,掀起了世界探索云南的热潮,香格里拉由此成为“精神家园”的代名词;抗战期间,200余位师生由北向南,步行千余里入滇,建立西南联大,为后人留下自由独立的精神遗产;文革时期,入滇支援的知青们,从纯粹的云南生活中收获了最难能可贵的人生回忆;每年从西伯利亚出发,飞越6000公里到昆明“度假”的红嘴鸥,更是令人惊叹其追求“理想生活”的决心。

历史上不计其数的入滇,每次都让外界多了解云南一分,而每一分了解都让云南的魅力加倍。

在一个个来与留的故事中,滇文化惊艳了世界。入滇史,其实就是一部浩渺如烟的云南发现史。而每一次向云南出发的浪潮,都引领着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变革。

然而,探索云南的脚步并没有停止。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开启了一次入滇探索的新旅程——携手户外汽车品牌 JEEP、美国国家地理、秘境百马等优质跨界品牌,同时邀请特约摄影师杨昶、新周刊主编、腾讯文旅王牌栏目《奇妙旅行家》主播、@马玛丽、@李晓莹suri、@晚安sky浪子、@甜成橙、@滢萱等资深自媒体达人,一同重走南方丝绸之路,沿着云南文明的发展路线,探索古滇,发现自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