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红河网——打造红河地区企业互联网转型之路

时间: 2018-04-10 14:51:16 来源:  点击: 0

云南被称为“彩云之南”、“云岭之乡”,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药材之乡”等等诸多美誉。

云南有一个地方享有“滇南商埠 ”、“滇南邹鲁”、“文献名邦”等美誉,被誉为“滇南生物基因库”那就是红河州。

红河州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旅游景区、景点奇异独特,民族风情、民族文化千姿百态。沿昆河公路南下,一路风光美不胜收;沪西的阿庐古洞、建水的燕子洞宏伟幽深,景致迥异,可谓鬼斧神工之作,已成为国家级旅游风景区。到屏边,您会看到雄奇峻秀、空气清新的大围山原始森林公园;到河口,您可以去体验一下那惊心动魄的南溪河漂流,观赏热带雨林风光,到戈浩山庄风情园避暑,参观孙中山、黄兴领导的河口起义旧址,也可以出国去越南饱览异国风情;到元阳,您登高远眺,可在茫茫云海之中遥望哈尼人民世代辛勤劳作,依山势盘绕而建的又一奇观——那在晨曦里、夕阳下层层叠叠,波光粼粼的梯田美景……沿途您还可以欣赏红河州各民族多姿多彩的节日庆典场面及各民族不同的服饰、风俗、歌舞。

红河州有较为丰厚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区位,是云南开发、开放较早的地区。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这里发展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的潜力很大。尤为宝贵的是州内北热带、南亚热带面积达7500平方公里,约占云南省热区面积的十分之一,其中北热带面积1100多平方公里.占全省北热带面积的四分之一,极适宜种植橡胶、南药、香料、咖啡、可可、柚木、腰果、珍贵药材、名贵经济林木等。

云南水果种类丰富。包括石榴(全国最出名) 、枇杷 、芒果 、猕猴桃 、菠萝蜜 、金丝蜜枣、荔枝、香蕉。 红河州采取1个产业1个领导机构、1个发展思路、1片生产基地、1套实施方案、1批龙头企业以及1套扶持政策的办法培育水果产业,目前全州水果种植面积达到152.34万亩,总产量176.28万吨,总产值27.6亿元,种植规模、产量和产值均位居全省前列。红河州将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划界限,积极引导、鼓励和扶持个私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农户加盟,采取“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等模式发展果园。预计到2020年,全州水果种植面积将达200万亩,年产量达300万吨。

红河州则发展成为云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建立了冶金、化工、轻工、机械、建材、电力、煤炭、制药等33个门类的工业体系,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以有色金属为主的重工业;以卷烟、食糖为骨干的轻工业;以化肥为主的化学工业;以水泥、大理石为主的建材工业等多种产业竞相发展的格局。

红河州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形成“全光网州、宽带乡村、旅游数字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良好态势,“互联网 +”新经济形态已经成为全州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牛永祥先生是地道的云南人,他对红河州经济很了解。家乡发展一直都是他关注的对象,所以决定为红河州做什么。在新形势下,牛永祥积极打造了魅力红河网,创建红河地区专业互联网平台,希望通过互联网改变吃穿,住行,交通,购物等生活方式。您可以通过搜索网址http://meilihhw.com/templ/index.html访问平台,魅力红河网诚邀红河地区商家入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