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陈驰:模式健康是共享经济的生命线

时间: 2018-04-11 15:04:54 来源:  点击: 0

  2018年4月10日,博鳌 -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4月11日举行,“共享经济”再一次成为论坛关注的焦点。10日,在主题为《共享经济:从“资本风口”到商业的本质》的分论坛中,小猪短租CEO陈驰继续看好共享经济,认为共享经济是一个长期风口。

  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屋共享平台,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连续第二年受邀出席博鳌共享经济分论坛。他说今年来博鳌发现一个变化,不少记者和企业家对他讲自己是小猪的房东或房客,这说明共享经济越来越深入人心。滴滴出行、马蜂窝旅游网、VIPKID、车好多集团的创始人、高管与陈驰共聚一堂,探讨了共享经济的热点问题和商业本质。

  谈到最近共享单车的热点话题,陈驰认为共享经济不应是资本驱动的创新模式。“新经济需要重构交易的成本和体验,塑造新的模式,这需要企业家长期的投入,而不是简单的资本游戏。”陈驰表示对共享单车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依然看好。陈驰还特别提醒,创业者与资本合作时要有长远的眼光。

  据国家信息中心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49,205亿元,其中房屋住宿交易额增速以70.6%,位列第三。“经过五年探索,目前,小猪的商业模型和单位营收模型已经趋于成熟。”陈驰表示。

  据小猪短租所发布年度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小猪平台上订单量增速最快的城市分别是:天津(700%)、重庆(520%)、长沙(480%)。以滴滴出行、小猪短租为代表的中国共享经济独角兽企业,在一线城市通过构建适用于共享经济的基础设施、完善信用体系,为共享经济的发展夯实了土壤,正加速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共享经济最大的价值在于赋能个体,为社会创造价值。”陈驰指出。“在未来,房屋的共享还将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渗透,为更广范围内的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吕刚、杨浩涌、米雯娟、李建华等也就什么是真正的共享经济、共享经济的商业本质等问题发表了观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