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发布中国入境旅游白皮书

时间: 2013-07-10 23:59:46 来源:  点击: 0

今天,Google发布《中国入境旅游白皮书》,以帮助中国旅游目的地研究入境游客的行为和特点,从而发现其优势和宣传影响因素,并改进其海外推广策略。

突出中国魅力:历史和文化

如何突破中国入境游市场的困境,首先要研究中国对于入境游客的吸引力在何处。此次Google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白皮书显示,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更让外国游客心动,所以中国旅游目的地需要在推广时注重文化和历史因素。

76%的外国游客认为长城是中国的代表,在他们看来,这不是一个景点,而是古老中华文明的象征。事实上,在外国游客眼里,带有历史文化积淀的人文景观和朴素真诚的民风让他们更加愿意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

在这种历史文化吸引力背后,深入研究就会发现,外国游客对于中国的省份概念比较模糊,对于长城、故宫、熊猫等中国标志性元素却印象深刻。事实上,中国旅游目的地在向海外推广时,非常强调省份和区域的概念。所以根据这一情况,需要相应地调整推广策略。

通过分析以上情况,Google建议,中国旅游目的地需要更多的触发外国游客的文化探寻需求;并在宣传过程中,适当弱化省份概念,以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如传统建筑)、历史和风景等作为创意主流;再将各国旅客感兴趣的中国元素融入宣传中,从而塑造区别于亚洲其他国家、独一无二的美丽之处,创造中国旅游新形象。

重视互联网的力量:让世界发现中国的美

除了突出中国的历史文化特色之外,中国旅游目的地还需要注重推广渠道的创新,特别不容忽视的是互联网的力量。

调查显示,互联网在外国游客的旅行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旅游的信息搜索、预订、体验和分享等环节中,互联网拥有超过70%的影响力。网络媒体渠道成为被访者最主要的信息收集来源,超过其他媒体。88%的游客会通过互联网获取旅游信息;其中使用搜索引擎进行信息收集的被访者比例最高,达到49%。Google在旅游决策过程中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数据显示,通过搜索引擎进行信息收集的被访者中,92%使用Google。

事实上,国外很多旅游目的地已经充分重视到互联网的作用,并积极通过这一渠道推广自身优势。比如美国内华达旅游委员会通过Google在互联网投放其电视广告,不仅将广告推广到800万游客,还精准定位受众,根据可量化的大数据报告,提升了品牌知名度。美国美特尔海滩会议及旅游局(CVB)利用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对广告的投放结果进行回顾分析,并灵活做出相应调整,从而有效提升广告的网络关注度。

“Google作为领先的互联网平台,拥有搜索、视频、地图、社交等深受用户欢迎的产品以及多元化的广告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中国旅游目的地向全球更好地展示当地的魅力,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Google中国大客户业务部总经理唐红飚表示,Google愿意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在海外推广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提升中国入境游市场。

多渠道营销:全方位吸引外国游客

现在,大家已经认识到互联网传播渠道的重要性,而调查显示,单一的传统媒体对旅游行为的影响远小于其与互联网组合产生的影响。比如在电视和户外媒体的基础上,互联网可以将媒体的影响提高大约4倍。鉴于此,中国旅游目的地除了重视互联网的影响力之外,也要与其他传统媒体进行搭配,推出多媒体组合的宣传策略。

多媒体的传播策略,不仅包括户外、电视等传统媒体,也包括依赖于互联网渠道的移动平台和PC平台。所以,在推广时,可以从各个渠道接触外国游客,最终提升影响力。

通过以上这些措施,Google相信,凭借独具特色的中国魅力,加上融合互联网营销的多渠道推广策略,中国入境游市场将会有广阔的前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