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驾到!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奢华”迎驾

时间: 2013-07-10 14:06:26 来源:  点击: 0

“江豚来啦……”随着一名工作人员的大喊,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浩浩荡荡的“亲友团”团团围住运送江豚的“专车”,一睹江豚的容颜。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里的一幕。据悉,经过15个小时的专程护理和长途跋涉,3只从河北秦皇岛海上救助站出发的江豚安全抵达武汉极地海洋世界,这一举动标志着该馆成为了我国首个展示江豚的海洋馆。

离水15小时,凡士林护肤

从河北秦皇岛到武汉,一千四百多公里,15个多小时路程,对于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常年生活在水里的江豚,却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因为江豚的皮肤非常敏感,缺少了水的滋润就会干裂破损,严重了会感染致命。所以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的全程”保姆”寸步不离的护理和观察江豚的一举一动,甚至为了减轻江豚的心里负担,还要时刻与其互动“聊天”。

参与江豚全程运输的兽医赵必能深有感触,他说“江豚是很娇贵的动物,在运输前,我们必须在江豚身上涂抹厚厚的一层凡士林润滑剂,还要每隔半小时往江豚身上浇水,让其皮肤保持湿润。”除此以外,运输专车的温度一直保持在16℃。

为迎江豚 修建豪华单间

为了让江豚有个舒适的环境,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可没少花了心思。首先,选定了位于馆内二楼一个百余平方米、上下两层的“豪华套间”。其次,海洋馆动物维生系统共2亿元,能保持池水水压和温度稳定,还能有效过滤水中的微生物等。这三只远方来客可谓是受到了“贵宾“级的待遇。

武汉极地海洋世界总经理杜晋东表示,这次引进江豚,就是想用实际行动为这个濒临物种做一点切实可行的事情,通过游客与江豚零距离接触,唤起人们保护江豚的意识。据悉,江豚是长江水生生物的旗舰物种,被称作长江生态的“活化石”,因其种群数量已经少于大熊猫,又有“水中大熊猫”之称。江豚性情活泼,大脑同海豚一样发达,智力与大猩猩接近,是和3岁娃娃一样活泼可爱的宝宝。7月12日,武汉市民就可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个高智商“宝宝”的迷人风采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