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线路出炉 出境游热度不减

时间: 2009-12-21 11:06:09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0

本报讯现在,杭州一些旅行社已经推出了春节期间的线路和价格,因为新增了一些目的地国家,今年春节游的选择将比去年丰富很多。

中东游火爆

阿联酋今年9月向中国开放了旅游,成为春节期间的新增热门线路,一些旅行社表示,最近电话咨询春节迪拜线路的客人很多。杭州市中旅的俞薇说,目前,2月12日和2月16日的阿联酋线路只有少量余位。迪拜以高端星级酒店扎堆闻名,客人对此兴趣很高,为此,市中旅在迪拜线路中专门设计了在六、七、八星级酒店各用餐一次,其中的七星就是著名的帆船酒店。按照当地酒店行业的行规,客人只有在酒店消费才可以参观,客人可以在用餐的时候好好观赏一番具有浓郁当地特色的豪华酒店。

特色团大增

因为春节假期长,平时很少成团的线路在春节纷纷推出。

春节期间是美国的旅游淡季,但国内游客对美国游的热度不减。杭州市中旅的傅剑说,春节期间的美洲线产品比平时大大丰富,除了常规的东西海岸加夏威夷之外,东海岸、西海岸一地深度游的都可以成团。春节热门线路之一的澳洲线也新增了可与海豚接触的汤歌玛露海岛等少见线路。

杭州市中旅的俞薇说,欧洲游在常规的法意瑞之外,春节期间还推出了西班牙加法国、瑞士加西班牙的深度游,这两条线路在平时几乎不能成团,希望在春节期间好好放松、玩透一地的客人大大增加,目前报名的游客较多。非洲肯尼亚一地游也是同样情况,春节期间有肯尼亚八天游,去马赛马拉国家公园看野生动物对一家三口很合适。

邮轮游吸引固定游客

随着明年国内天津、上海国际邮轮码头的开港,越来越多的邮轮公司将进入国内。康辉旅行社的林超说,邮轮游拥有一批稳定的顾客,春节期间推出中东、欧洲、美国三条线路的加勒比邮轮产品,行程在十天左右,定价3万元,针对高端顾客,目前基本已经报满。杭州市中旅的埃及邮轮线路报名也很多。

部分线路价格大涨

因为航空公司和地接提价,春节价格已经成为规律,但今年有些线路涨幅令人意外。

春节期间澳洲气候宜人,是热门线路,大年二十九到年初三的澳洲线比平时上涨了七八成。旅行社表示,这个价格已经接近欧洲游,可能会降低澳洲游的吸引力。因为回家过年的台胞多,以及当地的春节风俗,台湾8天团价格从平时的4000元涨到8000元到1万元左右。省中青旅的沈坚说,现在杭州直飞台湾的班机每个月已经从最初的二三十班增加到100多班,但在春节期间还是无法满足运输要求。节日期间的东南亚线路一天一个价,年初一的新马泰十日游标价5999元,而12月30日只需3199元。日本本州北海道游现在8500元,年初二价格涨到了14599元。

春节期间涨幅较大的几条线路

线路

价格

涨幅

澳洲、新西兰线

2月10日2万元

70%左右

台湾线

春节期间8000元到1万元左右

一倍多

日本本州、北海道

2月15日14599元

70%左右

新马泰

2月14日5999元

80%左右

( 作者:鲁莹 编辑:鲁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