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上天地蒙元文化景区,中国最美的草原,“绿”进心坎里!

时间: 2021-05-26 12:43:37 来源:  点击: 0

云图片

盛夏的气息越来越浓重

气温越来越高

心情也逐渐焦躁

望向窗外被烈日炙烤的水泥地

就已经感受到了“暑气”

但是当全国都被热气笼罩的时候

有个地方

绿草如茵,牛马成群,微风不燥

这里就是内蒙古

云图片

蓝天白云下

河流像一条绸缎

穿越草原

这里除了草原还有塞外风光

一眨眼

仿佛穿越了千年

云图片

这里是最自由的地方

骑马、射箭、无拘无束

广阔的地和天望不到边际

给足你呐喊和奔跑的空间

有人说

一辈子至少要去一次内蒙古的草原

这里虽然一年四季都美

但是唯有夏天的草原才是被注入灵魂的

云图片

篝火晚会

 有蒙古族长调、呼麦、马头琴这些文化遗产伴奏,跟着载歌载舞,一场草原野迪开始了~

云图片

滑沙、冲浪、骑骆驼、高空滑索、轨道自行车...众多项目可以体验,沙漠摩托、沙漠卡丁车、越野车,真正体验惊险刺激的疯狂越野冲浪之旅

云图片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南部,天堂草原锡林郭勒盟的南端,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仅有180公里,是离北京最近的典型草原地区。

云图片

历史上的正蓝旗曾是风云聚汇之地,这里是忽必烈建都之所,也是清朝八旗正蓝旗的发源地,迄今为止人们从正蓝旗境内的元上都遗址中仍能想象到当年雄踞欧亚大陆的元朝帝国的上都所拥有的繁荣与奢华。

云图片

云图片

正蓝旗是内蒙古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的所在地。800年前这里是风云聚汇之地,是忽必烈建都之所,拥有雄踞欧亚大陆的元朝帝国上都的繁荣与奢华;见证了北方游牧民族的纷争、融合;见证了中国古代文明的灿烂与辉煌;见证了蒙古民族为推动世界文明进步与人类经济文化交流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元上都遗址旅游区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约20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包含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元上都遗址博物馆等旅游资源。元上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帝国元王朝的夏都,是元太祖成吉思汗之孙忽必烈于公元十三世纪中叶在中国北方草原上建立的都城,与元大都(今北京市)共同构成元朝两大首都,是当时中国乃至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及文化中心,被称为“世界的心脏”、“世界的中心”,是一座国际性大都会,曾与巴黎、罗马等大都市闻名于世。元王朝在1256年至1358年统治的百年间成为横跨欧亚的强大帝国,征服了四十国,拥有三千万平方公里的疆域,在人类历史上产生的影响是空前的。在其作为都城的时期,中国四大发明中的活字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及元代创制的火铳(最早的火炮)等传播到欧洲;而西亚、欧洲的数学、天文学、宗教、艺术、医药学也在同一时期传到了中国。

云图片

内蒙古元上天地蒙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文化旅游策划、组织和服务;文化旅游景区;电视剧拍摄,文化艺术景观展示,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工艺品制作、销售,蒙古包制作、销售,婚纱摄影服务,歌舞表演服务,音乐会演出服。本着以建设影视业、观光景区拉动文化旅游业的思路,正蓝旗建设了一系列以元上都文化为主题的影视城、景区等观光项目。上都湖原生态旅游牧场景区项目是国家首个生态扶贫示范项目,该景区总投资3亿元;元上天地蒙元文化旅游景区投资4000余万元;忽必烈影视城总投资15.35亿。其中蒙古老营基地建有亚洲最大的金顶毡包。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到影视城的游客明显增多,日均接待游客达1000余人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