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天涯海角擂主大赛决出前三甲获得王中王总决赛资格

时间: 2019-07-29 17:43:04 来源:  点击: 0

日月辉映,刚柔并济,上善若水,动静相生。

连日来,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激情高涨,洋溢着尚武强身的氛围。广大游客惊喜地发现,一座传说中的功夫擂台矗立在辽阔的海岸边,八角广场上,日月石前,战旗飘扬,战鼓响亮,传说中的打擂场景呈现在蓝天碧海之间。

“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天涯海角擂主大赛的擂台,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广大游客关注的目光。连续两日的推手大赛,高潮迭起。7月28日下午,天涯海角擂主大赛的擂主诞生,来自北京剑刃武艺俱乐部战队的选手许佳俊,一路过关斩将,力挫群雄,经过五轮连续奋战,夺得天涯海角擂主大赛擂主,来自王战军太极学校战队的程龙和张彭分获亚军、季军。

太极拳推手比赛以太极阴阳变化之理为基础,以太极拳的刚柔相济、引进落空、以柔克刚为战术打法,综合性运用太极拳的各种劲法、技法、招法和用法,充分体现出太极拳搏击的力量与智慧。来自北京剑刃武艺俱乐部战队的许佳俊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太极拳的这些技战术特点和用法,获得最佳技术风格奖。王战军太极学校战队成绩突出获得团体冠军。

“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天涯海角擂主大赛是一项原创的、高端的太极推手比赛,它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与优质的自然山水相结合,充分展现“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连日来,“沧海论英雄,仗剑走天涯”成为风靡武术界的一句流行网络用语,尚武精神激扬民族昂扬不息的奋进精神,展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风貌。在两天的比赛活动中,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太极拳名家、裁判以及仲裁委员会的专家,登台演武,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太极各流派功夫,激发了广大观众浓厚的学习兴趣。

“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天涯海角擂主大赛的“打擂环节”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开放式擂台,全国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武林高手和天涯海角游览区的现场游客均可报名登台打擂挑战。两天来共有数十位选手报名挑战。有的习武多年,身怀绝技,有的练习其他各类功夫。几位守擂精英选手展现了精湛的太极功夫。有的面对比自己体重级别大许多的挑战者,从容应对,施展太极拳的以柔克刚之法,频频将对手打下擂台或干净利落地摔翻在地。观众们大呼过瘾,纷纷称赞体验感受到了中国太极功夫的魅力和威力。

本次天海角擂主大赛引起了广大媒体的热烈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媒体现场采访,世界太极拳网、优酷、花椒、映客、yy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共有上百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比赛的实况直播,并引起了对太极功夫的热烈讨论。

承办本次比赛活动的天涯海角游览区有关负责人郑聪辉表示,本次大赛是开展体育健康旅游一种新模式的成功尝试,活动充分发挥了天涯海角游览区的自然环境优势,深入挖掘和发挥了天涯文化的人文资源,有效地宣传了天涯海角的品牌,丰富了广大游客的活动内容,对于海南健康旅游岛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本次天涯海角擂主大赛集文化性、竞技性、旅游性为一体,是一次十分成功的开场。今年8月和10月还将在蜈支洲岛和三亚南山分别举行两场比赛活动。三亚三大景区联手打造的这一精彩的高端体育旅游赛事活动,将会吸引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本次赛事专门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将对赛事的技术风格和、赛制技术等进行不断的研讨完善,使之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精品赛事工程。

据大会仲裁委员会负责人杨其元介绍,本次比赛赛制新、水平高。参赛选手代表了当今太极推手的最高水平,选手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比赛频频出现充分展现太极拳技法特点的技击方法,体现了太极拳刚柔相济、轻灵圆活的特点,体现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竞赛风格。

28日下午,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本次天涯海角擂主大赛决出的前三名选手,还获得了参加2019年10月在三亚南山举行的太极英雄擂无差别级王中王总决赛的资格。届时又将有哪些精彩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