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神农架中国世界遗产名录项目达50个

时间: 2016-07-21 16:51:09 来源:  点击: 0

第40世界世界遗产目前正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在17日的会议上,中国申遗项目——湖北神农架通过了世界遗产大会的终审,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0个世界遗产项目。

加上神农架中国世遗世界遗产名录项目达50个

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位于湖北西部,占地面积3千多平方公里,自然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高,珍稀物种多,是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同时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共审议了有两个中国项目——广西左江花山岩画和湖北神农架,分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和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增加至50项,仅次于意大利,位列世界第二。

神农架是今年中国唯一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它也成为中国第一个、全球第二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人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三大殊荣的地区。

神农架拥有全球中纬度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北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是全球14个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的关键地区之一,也是中国17个具有世界意义的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众多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的关键栖息地,被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

据《湖北日报》:上世纪80年代,神农架靠“斧头经济”吃饭。告别“一木独大”后,神农架产业发展又形成“矿电独大”格局。数据显示,高峰时期,神农架有97座电站,发放采矿权约30个。 2012年,神农架决定:不再新审批水电开发、矿山探采开发项目,有序实施减量管理!“已经关闭了6座小水电,未来5年,还要再关闭30座小水电。”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