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功申办国际徒步城市

时间: 2013-05-11 10:28:13 来源:  点击: 0

2013年5月8日,在法国尚托奈举行的国际徒步联盟(International Matching Leage)大会中,国际徒步联盟成员国代表表决通过了北京作为国际徒步城市的申请,北京申办国际徒步城市获得成功!

国际徒步活动起源于欧洲,历史悠久,最早的徒步盛事可追溯到1909年的荷兰Nijmegen 游行。1986年,相关徒步活动组织在荷兰的Paapendal组织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丹麦,爱尔兰,日本,卢森堡,荷兰和瑞士等国。在该次会议上达成一致,决定建立国际徒步联盟。2006年,美国温哥华徒步大会上,国际徒步联盟定名为IML徒步协会。至今,国际徒步联盟已经是徒步领域最权威的国际机构。

国际徒步联盟对于申办国际徒步城市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整个申请过程需要经过4年,申请城市需要连续举办三次国际徒步活动,三次活动从组织、流程到参加人数和活动质量都要达到国际徒步联盟的要求。每次活动,国际徒步联盟都要派出观察员进行考察,并给出考察和改进意见。

从2010年开始,北京筹备申办国际徒步城市,至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从2010年开始,北京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门头沟山地徒步活动,并在硬件设施、推广徒步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本次法国尚托奈举行的国际徒步联盟成员国大会,将对北京的申请进行最后的表决。为此,万步网会员也组织了一个助威团,远赴欧洲参加徒步活动,为北京站脚助威,也希望见证北京成为国际徒步城市的历史时刻。

2013年5月8日下午两点,北京代表团团长北京市门头沟洪家志副区长做申请陈述。在陈述中,洪先生从门头沟山地国际徒步大会的活动概况,组委会对后续活动的承诺以及北京的自然和人文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中间播放的宣传片给每个成员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洪先生回答了国际徒步联盟成员国代表提出的问题,例如北京的空气质量、禽流感问题、从机场到达徒步地点(斋堂)的交通问题以及门头沟徒步活动网站等问题。在陈述发言和回答问题后,代表团成员退场,等待表决结果。

在一片掌声中,代表团成员重新进入会场。经过国际徒步联盟成员国代表表决,国际徒步联盟主席Ron Hendriks先生宣布,北京申办国际徒步联盟城市获得成功,并把国际徒步城市的会旗授予北京代表团成员。

北京正式成为国际徒步城市后,北京市门头沟山地徒步大会就成为国际徒步联盟认可的正式国际徒步活动。徒步爱好者通过参加每一场国际徒步联盟正式的徒步活动,都可以累积场次和积分,进阶更高一级的荣誉。以后每年门头沟的活动,都会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参加,每年一度的徒步活动,会成为徒步爱好者的节日。

希望随着北京申办国际徒步城市成功,徒步健走活动会在中国得到更大程度的普及,成为全民健身的主要方式之一,助力国人走向健康。也希望以此为桥梁,让北京成为国际徒步爱好者向往的城市,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的徒步爱好者走出国门,参加全世界各地的徒步活动,领略深厚的徒步文化,让中国融入世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