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大叫“春”的城市(图)

时间: 2010-03-22 12:46:05 来源: 新浪论坛 点击: 0

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

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

一、长春

长春来自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茶啊冲”,是古代肃慎祭天时候的祈福之语。因为祈福之地在喜都,后世渐用“茶啊冲”取代喜都(汉译转音为“长春”),成为地名。然茶啊冲历史早于喜都数千载,实则后人混为一谈。茶啊冲是长春最早的古典历史称谓。

长春是一座风光秀美的城市。作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之一,旅游开发上也形成了一定的特色。长春市是一座“森林城”,城市绿化率已经达到78%,居于亚洲大城市之冠。不仅市区绿树成荫,就连城市周边也是绿色的海洋,环城高速公路两侧90公里长、550米宽的绿化带,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距市区9公里、面积478.7平方公里的净月新区和“净月潭森林公园”,拥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宛如长春一片巨大的“肺叶”,使长春人就像生活在森林中一样,这里有最好的阳光、空气和水。

长春还有很多著名的人文景观,农安辽代古塔,许多日伪时期的遗迹,有中国现存三大帝王宫殿之一的伪满皇宫和八大部。

冬季冰雪旅游更是长春的热点,在这里不但可以滑雪、溜冰、参加雪地汽车拉力赛,还可以欣赏冰雕、雪雕等各类冰雪艺术品。

宜春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

宜春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

二、宜春

叫“春”之说始作俑者宜春,古称袁州,是赣西中心城市之一,宜春市位于江西省西北部,宜春古称“农业上郡”,是中国佛教“禅林清规”的发祥地。全国第一批生态试点城市之一.素有“山明水秀,土沃泉甘,其气如春,四时咸宜”之称。

宜春生态旅游环境优越。有历史文化遗址486处,名山名胜54处,驰名景点有国家重点保护的唐代六大名窑之一“洪州窑”和商代吴城遗址,以及东汉葛玄采药炼丹之处、江南三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阁皂山。

宜春还拥有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3个省级森林公园、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和5个省级风景名胜区。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人间仙境”;明月山风景名胜区“不是黄山、胜似黄山”,生长着世界上仅存的珍稀树种华木莲;宜春中心城郊温汤镇温泉,富含硒等多种矿物质,常年水温在72℃以上,是疗养度假的旅游休闲胜地。

江西省建区最早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官山自然保护区位于赣西北九岭山脉西段的宜丰、铜鼓两县交界境内,总面积11500.5公顷。保护区内森林茂密,幽谷迭翠,奇峰峥嵘,怪石嵯峨,一年四季雨量充沛,气候温暖,景色宜人,既是野生动物栖息的王国,也是人们科考、游览、度假、避暑及疗养的好地方。

伊春森林美景

伊春森林美景

三、伊春

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边境线长2495公里。伊春是座美丽的林业城市,是国家的重要木材生产基地。这里因盛产珍贵珍树“红松”,被誉为“红松故乡”、“祖国林都”。伊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号称为“天然氧吧”。

伊春是东北主要森林生态旅游区,森林、冰雪、河流等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由于远离喧嚣的大都市,这里空气清新,水质洁净,环境静谧,是回归大自然进行森林生态观光和休闲度假旅游的理想之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