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大非主流旅游胜地解析

时间: 2009-07-09 01:32:12 来源: TOM 点击: 0

安多藏区

举目是起伏于海拔至少五千米的高度,这里就是人们习惯上所指的雪域高原。上千年前,吐蕃王朝 版图的中心;千百年来,人们可望不可即的藏传文化的神秘,多半也就徘徊在这片辽阔的青藏高原之间。正因为如此的家园、如此的大地,为了在如此的天地之间取 得生存的平衡,藏族人早早就有了信仰:把天地间的千头万绪,都付诸于崇拜。处处可见僧侣的身影;信仰与生活,在这里并没有分别。

中国10大非主流旅游胜地解析
安多藏区

我们说取得平衡,在藏民的心灵深处,却是取得连系,一种外人难以理解、摸索不透的,精神上最 高的皈依。穷他们的一生,就在这世间最高海拔、关山阻隔的家园上,与世人保持着距离。同属三大藏地之一,康巴藏区不同于安多、不同于卫藏,康巴深处横断山 脉中,无非高山、无非纵谷,最让人难以亲近,造访藏区,比起卫藏、比起康巴,安多平易近人多了。

黔东南

关于黔东南地区,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博物馆、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人类保存的最古老的歌谣。联合国世界文化基金会确定为全球返扑归真,回归自然十大旅游首选地之一。

中国10大非主流旅游胜地解析
阿尔山

内蒙古阿尔山

大兴安岭西南麓的内蒙古阿尔山,万山叠翠,碧波潋滟。据当地人介绍说,在远古时期阿尔山地区 的岩浆活动频繁而强烈,火山活动为阿尔山留下了丰富的地质遗迹,也为阿尔山创造了极为宝贵的自然财富,形成了许多神秘、奇特的景观,令人叫绝:有联合国A 级保护区、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熔岩景观石塘林;有世界最大、可洗可饮的矿泉群;有世界罕见的天池群,七座天池形状各异;有大兴安岭最高峰摩天 岭;还有天气在-40℃以下也不结冰的严冬不冻河。

( 作者:maidanglaoqq 编辑:maidanglaoqq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