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旅游业五大悬念

时间: 2008-01-06 00:01:19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一部好的戏剧总是处处充满了悬念。中国旅游产业这部大戏无疑将在2008年悬念不断。

这一年,随着奥运节奏的加快,中国的旅游企业在迎来大考的同时,更迎来其发展的黄金期。黄金期内企业到底能收获几何?经济型酒店能否借此东风保持超速提升势头?这些都将是贯穿中国旅游业一年的热门话题。

这一年,中国旅游业将迎来休假制度调整后的首个“五一”非黄金周初考,如何重新焊接旅游运营旧有程序的各个节点,任重而道远。

这一年,中国旅游行业全面对外开放势在必行,对付外资“狼”,企业和企业家准备好了吗?仅靠行政划拨“拉郎配”促成港中旅并购中旅这一中国旅游界并购第一案,能否让其成为中国旅游业的“带头大哥”,率众兄弟与外资“狼”一决高下?

2008中国旅游业五大悬念

悬念一 奥运商机旅游企业分羹几何?

奥运概念对主办城市和国家旅游产业的带动是最为直接的,这种推动作用将辐射到奥运会主办时的前后4-5年乃至更长久。作为2008年的中国旅游产业,如何帷幄奥运商机将是这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2007 年12月28日,北京奥组委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