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高山滑雪的必备器材

时间: 2008-11-19 02:16:02 来源: 趣途旅游网 点击: 0

阿拉斯加瓦尔迪兹之高山滑雪

这里讲的旅游滑雪,主要是高山滑雪。

滑雪运动必须借助于器材,现代滑雪在对人的安全和滑雪技术上,器材生产枝术普遍提高的基础上,对滑雪器材的要求也很高,对于一个业余初学者,有些人可能认 为有一套器材就可以了。其实这不对,你使用的器材直接影响你学习滑雪,有一套好的器材,能使你更快地学会滑雪。

器材介绍:包括滑雪鞋、滑雪板、固定器、滑雪杖、滑雪镜、滑雪服、手套等。

鞋:滑雪是一项速度很快的运动,滑雪的技术动作主要靠脚来完成,对鞋的要求是很高的,鞋必须合脚,穿着感到舒服,脚掌、脚背、脚跟应被紧紧裹住,脚趾在鞋里则不能感太紧。穿好滑雪鞋应感到鞋紧裹在脚和小腿上。

滑雪板:初学滑雪者,一般应使用短一点的滑雪板,这样能更容易地学习一些滑雪动作,滑雪板太长,很难提高初学者的滑雪水平,特别是学习转弯,减速时。在使用滑板前要先检查一下,滑板上的固定器是否好使,脱离强度是否调到适当的位置。

一般初学者,先生们应使用170--180mm的滑雪板,女士应使用160--170mm的滑雪板。

雪杖:它是用来在起滑时支撑、在滑行中平衡身体的。一般雪杖的长度在90--125cm。

滑雪眼镜:在晴天里、雪道上的雪会反射太阳光,使人感到光线很强,所以需要用滑雪镜挡光,同时滑雪镜也起到挡风的作用,使人能看清雪道,便于滑行。

滑雪服:初学滑雪的旅游者,最好选用连体式滑雪服,初学滑雪者,很容易滑倒在雪地,连体式滑雪服,可以避免雪进到衣服里面去。同时又不会有衣服的宽松下摆影响滑雪。

手套:滑雪手套应选不透水面料的,保暖性好的手套,不然滑雪时很容易弄湿手套。高山滑雪的基本姿势与平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