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滑雪装备助你雪地撒野

时间: 2008-11-19 02:15:05 来源:  点击: 0

滑雪板的选择

在选择滑雪板的长度时,最长应以不超过本人手臂上举时手腕部高度为限,最短不应短于胯部。选择长的滑雪板,使用起来速度快。稳定性好,短的滑雪板速度慢,易颤动,稳定性低。对于初学者来说,太长的滑雪板不容易控制,转弯较困难。不利于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初学者最好以自己的身高再加5厘米左右即可。

技术好的滑雪者可以选择长一点,弹性小一点,稍微重一些的滑雪板,它可以增加滑行中的稳定性,使滑雪板的金属边刃紧紧地卡在雪面上,有利于滑雪者充分地操纵滑雪板,滑出漂亮的弧形。滑雪板底板的材料主要由塑料或高分子尼龙材料制成,高分子材料的底板摩擦系数小,比塑料底板要好。滑雪板的边刃要随时保持锋利,这样在你对它施加重力时,不会产生侧滑。据说专业滑雪运动员使用的滑雪板其边刃可以刮胡子。

滑雪头盔的选择

滑雪头盔是由硬塑料模压制成,盔里有保温层有弹性,整个头盔呈流线型,比较轻便,不影响视野。一顶合适你的头盔可以有效保护你的头部。选购头盔时在不影响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同时,尽量选择较轻的,以减轻头部的压力。滑雪头盔常用于高山滑雪速降和超级大回转、跳台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一般旅游滑雪只需戴防寒帽即可。

滑雪鞋的选择

一双好的滑雪鞋应具备以下条件:脚踝两侧不能有松动;鞋扣稍紧一点能够增强雪鞋的承受能力,并能将脚部力量传至雪板,更易于控制雪板;好的鞋底和舒适的内靴套不公能保证脚的舒适与温暖,并能将体重及脚部发出的力量均匀地通过鞋底传递到雪板。

滑雪鞋的选择:滑雪鞋的大小影响着滑雪者感觉上的发挥。因此滑雪鞋选择要使人感到即舒适又很合脚,脚趾在鞋中能活动自如,但脚掌、脚背、脚弓、脚跟应能紧紧的被裹住,外壳上的卡子要卡得恰到好处,使踝关节可以向前屈膝,只有这样才能控制滑雪板和滑雪速度。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