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户外活动需要一双溯溪鞋

时间: 2017-08-11 16:57:11 来源:  点击: 0

夏天,很多地方是雨季,户外运动中经常会用到溯溪鞋,尤其溯溪和漂流这种有无限乐趣的活动,更离不开溯溪鞋。

很多人都有被劣质装备害得旅途无比郁闷的经历,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溯溪鞋呢?

1.防滑性:一般我们去溯溪,会遇到几种路况:石子溪底,以及大块的光滑或布满苔藓的石面。溯溪鞋要具备的专业防滑大底,具有较强的附着力,即使在水里也能发挥可靠的抓地性能。柔软具有弹性,保护脚部的同时也增强了稳定性和舒适性,走起来很轻松,可同时应付几种路况。

2.排水性:溯溪鞋要拥有全方位的排水系统,鞋身应有多个漏水口,可迅速排水排汗。溯溪鞋排水性能,体现在出水后鞋子里的水是否能快速排出。

3.减震性:在溯溪时难免要在石头间蹦来蹦去,或在浅水的河床中行走,鞋子的减震效果一定要强。试想穿着一双没有减震的鞋在满是平鹅卵石的水中行走是件多么痛苦的事。

4.攀爬性:溯溪过程中充满乐趣与刺激的莫过于遇到一些瀑布了,低矮的瀑布可以通过器材甚至是徒手攀登通过,这就要求溯溪鞋具有一定的攀爬特性。

5.速干性:溯溪后的鞋子是潮湿的,出水后还要应付其他路面,所以溯溪鞋要在很短的时间就能基本恢复干燥,以保证脚部的舒适,所以速干性能也很重要。

6.紧密的贴合保护:溯溪鞋有全包型设计和非全包型。一般来讲,全包型更能贴紧脚部和保护脚部,均匀包住脚掌,所以选择溯溪鞋的时候尽量选全包型。

7.坚实的鞋头:溯溪运动时,由于要应付不同路面,有时可能会经过浑浊的河流,拥有坚实的鞋头就不怕在水底踢碰到突出的岩石,能很好地保护脚趾。

注:一定要注意小细节,如溯溪鞋的鞋带的长度,一定要处理好,避免在水中因为鞋带缠绕到水草,而影响前进的速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