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经验:户外背包的调节,必看!!

时间: 2009-05-29 11:38:11 来源: 西祠胡同 点击: 0

把背包背起来不要把背包从地上直接举起到肩膀的高度。首先抓住背包的拎带或是肩带,然后一肩膀滑入背带,再另一肩膀。如果背包拎不动,就先放在大腿上。

调节背包为了调节好背包,要先把所有的拉带松开拉紧各个拉带的顺序也很重要,一般的顺序是:腰带-- 肩部带--重心调节带。腰带中部一般要系在髋骨周围,拉紧肩部绷带,使衬垫紧靠肩部。但要避免过紧,以防所有负重由臀部转移到肩部然后调节肩部绷带上部的重心调节拉带(锁骨附近)。慢慢调节这两个拉带变换背包在背部的重心位置并使肩部绷带顺畅的紧靠你的肩膀。一般说来调节后调节拉带和水平夹角应在20-30度之间。如果小于20度,就应该选择背部长些的背包。反之大于30度就选择短些的(现在大部分都是可调节的)两个肩部背带之间的胸部拉带可以有效缓解肩部负重,特别是在登山,滑雪及远足时。

装背包

重的物品安排得离身体越近,背包背起来就越轻松。重的物品应该放在轻的上不靠近肩部的位置。

胸部拉带

可有效缓解肩部负重并防止背包滑落

调节肩背带高度。不同的背包有不同的调节方法,请参考你背包的说明。S型设计的肩背带可以有效的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度。下面的是一种背负系统的调节方式。

防雨罩可以有效的 保护背包

最后:背包清洗由于有PU涂层,所以背包不可以用洗衣机清洗,正确的办法是用干刷子刷然后用湿布擦。不可以使用有腐蚀性的清洁剂。

( 作者:射手 编辑:射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