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 佳能D10评测

时间: 2009-05-29 01:28:25 来源: IT168.com 点击: 0

佳能09春季新品发布中首款防水、耐寒、抗震的佳能D10终于上市。对于一向踏实的专注于成像品质的业界领袖佳能来说,出品三防相机究竟是为了跟进市场、赚足噱头还是会同样将品质与功能结合到最佳当然是我们最为拭目以待的了。

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佳能D10评测

Canon PowerShot D10

D10外形酷似近几年大热的LOMO相机。从整体造型到镜头的设计都极具喜感,浑圆饱满的机身跟色彩丰富可替换的外壳亦十分惹眼。

D10运用了1/2.3"CCD并搭载DIGIC 4处理器,1210万的有效像素与同期发布的佳能09新机相当。2.5"约23万点的高亮度LCD让拍摄无论是在水下还是在戈壁都清晰可见。

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佳能D10评测

D10的高亮度2.5英寸LCD

优点:

1、作为三防相机佳能D10的细节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2、相关配件的配备更加方便户外使用。

缺点:

1、噪点控制一般,会否影响光线不够充足的水下拍摄?

所谓三防相机即支持水下、低温等特殊环境拍摄并能抵御适度撞击的数码相机。由于特殊性能与成像品质的不能兼得,三防相机始终没有能在市场上 特别叫座。一些一线大品牌也迟迟没有进军三防领域。佳能D10的面世告诉大家,三防是途径,稳定清晰的成像才是用户的最终追求。

佳能D10实现了超越生活防水的真正意义上的防水。这表现在D10不仅能够适应潮湿环境的拍摄,而且可以机身完全浸入水中拍摄并承受水深十米的水压。

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佳能D10评测

佳能D10可完全浸入水中拍摄

D10的每个连接处和孔洞都密封到位,麦克风插孔、扬声器插孔也具有防水性能,电池舱盖与数码端子盖内侧均有防水密封条,使相机的内部结构完全封闭。从而实现水深10米也能完成拍摄体验。

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佳能D10评测

D10的舱盖内侧都有胶垫 按钮大而易按压

与其他三防相机普遍采用的潜望式镜头不同的是,佳能D10使用了一款具有3倍变焦功能的防抖伸缩式镜头,从而在成像品质上优于使用潜望式镜头的相机。高质量反震材料聚碳酸酯的外壳同样覆盖了该伸缩式镜头。类似于舷窗设计的镜头端保障了水下拍摄的安全。

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佳能D10评测

D10类似于舷窗设计的镜头端

耐寒——在以往的三防相机中并不常见。佳能D10的相机镜筒采用了能在低温下运转并具有稳定驱动力的高扭矩马达。利用它,佳能D10将自身的耐寒能力轻松抵达-10℃的绝妙境界。

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佳能D10评测

在冰块中仍能正常拍摄的佳能D10

经常使用相机的人一定知道,温差也是相机的一大威胁。相机从高温环境进入低温环境的时候镜头容易产生水雾,从而影响相机运转与拍摄。而 D10在其镜头外部增加的一层镜片不仅防水防磨,同样也使其适应了温差。双镜片之间的低湿度空气使温度传导减慢,以此防止了温度骤变给镜头带来的水雾凝 结。

户外达人必备潮流三防相机佳能D10评测

D10的双镜片式镜头

( 作者:小盲 编辑:小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