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的选购

时间: 2007-07-26 10:06:19 来源: 南京朗山户外运动俱乐部 点击: 0

一般选购内藏式背包,先观看背包的结构设计必须具备基本的下列事项:

背包底部是否双层,如此可增加背包的耐用度。背包顶部的延伸袋必须可再向上延伸,同时严伸袋须能密封。背包外侧的紧缩带须能紧缩背包体积,防止摇晃。背包侧袋须方便拆装。

背包须有牵引环与冰斧环提供携带冰爪、雪鞋…等其它物品。背包的耐用度是否合自己需要。

背包的防水处理程度。万一拉链故障是否可继续使用。背包须用防水套,虽然背包有防水处理,雨水依然会从缝合线,口袋顶端或拉链缝合处渗水。

检查外观后,再背起背包面对镜子,注意下列事项:

背包骨架必须高于肩膀2~4寸,上袋不得超过肩膀5或6寸,否则重选一个背包。背负时腰带的中心点要处于坐骨中央,腰部垫片尾端彼此不要靠太近且无垫片的部份不可摩擦肚子,不要选太紧的腰带。调整肩带固定点,肩带的曲线须贴紧背负者的背部,肩带约低于肩膀顶部2~3寸,且双手抓紧肩带尾端,拳头须低于腋下。头部不能撞击到背包顶盖,不能阻碍带头盔。胸带必须能帮助背负者能渡过困难地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