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背包质量的要素

时间: 2006-05-11 00:00:00 来源: 简单生活 点击: 0

大容积双肩背包的质量要从5个方面考察:

1、用料:一般采用300D 到600D 的牛津布,不过质感、耐磨程度、色泽、涂层会有区别,一般欧美产品优于日本,日本产品优于韩国,韩国优于国产(并非妄自菲薄,实乃业界状况,尤其是功能型布料)。最好的为杜邦CORDURA面料,结实、耐磨,性能超出其他纤维。

2、设计:包形、背负系统、空间分配、小包配置、外挂设计、背部散热排汗、防雨罩等。好的背包在设计方面都有突出的优点,查看www.gregorypacks.com & www.vaude.de 可以看到很多设计方面的资料。

3、附件:拉链、扣件、收口绳、尼龙带都很有讲究。最流行的好拉链是日本YKK拉链,又分原产和国产,最好的拉链产自北欧。扣件的质量档次很多,以DURAFLEX为最好,在深圳生产的为UTX-DURAFLEX。

4、工艺:加工工艺水平由工人技艺和机器设备决定,多功能双针机、打结机、一次成型压塑机、压胶机等。程序设计和质量监督也有重要作用。参观一些背包加工厂,会对整个程序有感性认识。

5、最后考察的是品牌:品牌不仅意味较高的价格,也意味着质量保障和售后承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