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圆满举行

时间: 2019-04-15 15:43:44 来源: 驴窝户外网 点击: 0

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

4月14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遂平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跑哪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媒体推广的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在国家5A景区嵖岈山举行。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圆满举行图片 3

2019中国山马驻马店嵖岈山站以“最美驻马店、追梦嵖岈山”为主题,设置了42km、21km个人赛和4.2km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的比赛。42km个人赛吸引了国内精英运动员300人参赛;21km个人赛吸引了国内500名运动员参赛;4.2km群众健身赛吸引了驻马店市和遂平县各单位以及社会跑步爱好者团体、个人共计3000多人报名参与,参赛人员创三年来最高。

三年山马 震撼开幕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圆满举行图片 1

今年是驻马店连续第三次举办山地马拉松。上午8:30,比赛在嵖岈山风景区南山门广场隆重开幕。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是西,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中国田径明星、世界冠军史冬鹏,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冯玉梅致欢迎词,马宇峰讲话,朱是西宣布“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开幕。

冯玉梅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在驻马店的连续举办,是美丽的驻马店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的深度交融,不仅使人们充分体验到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也将充满美丽风光的驻马店、富有生机活力的驻马店、开放奋进的驻马店借此展示给全国和世界。这项赛事将进一步提升驻马店的体育、旅游知名度和城市形象;是驻马店落实党和国家体育发展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市,积极创建全国健康城市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工作亮点。

大咖助阵 火热开跑

上午9:00,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是西,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中国田径明星、世界冠军史冬鹏等嘉宾参加了领跑,身着鲜艳服装的4000余名运动员紧随领跑嘉宾之后,一齐奔向嵖岈山的青山绿水间,展开了本次山地马拉松赛事的激烈角逐。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圆满举行图片 2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嵖岈山风景区南山门,终点在嵖岈山天磨湖。三条赛道围绕嵖岈山景区展开,将山地、湖泊、林地、花海等风景元素串联起来,参赛者们跑步在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中,充分领略了驻马店的最美自然风光。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圆满举行图片 4

其中42km个人赛累计爬升1700多米、21km个人赛累计爬升900多米,极具挑战难度,也充分体现了山地马拉松嵖岈追梦、非凡之路的精彩刺激。本次赛事总奖金为13万元人民币(税后),42km个人赛男子组、女子组前20名及21km个人赛男子组、女子组前20名将共同分享这笔奖金。

冠军诞生 谁与争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贵州省的骆滔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冠军,用时3:10:00;来自福建省的陈朝江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亚军,用时3:20:55;来自甘肃省的何富军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季军,用时3:22:28。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圆满举行图片 5

来自云南省的郑文荣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3:49:30;来自贵州省的杨光梅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亚军,用时3:52:54;来自重庆市的向付召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季军,用时3:54:49。

21KM个人赛,来自北京市的王桓以1:34:20获得男子冠军;来自贵州省的赵国虎以1:38:00获得男子亚军;来自河南省的罗建平以1:38:44获得男子季军。

来自贵州省的罗旭以1:59:06获得女子冠军;来自湖北省的熊斌彬以2:05:49获得女子亚军;来自河南省的谭林以2:13:21获得女子季军。

让世界看见驻马店,让更多人爱上山马

为配合本次赛事举行,驻马店嵖岈山风景区组织策划了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滑翔伞嘉年华、热气球运动、音乐篝火晚会等内容,将体育元素和西游文化融合,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了全方位的体验。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圆满举行图片 6

本次赛事首次采用全景网络视频直播,由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驻马店移动公司采用5G+全景视频的形式,通过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掌上驻马店、广视云直播平台、驻马店融媒客户端和移动公司咪咕直播平台直播了现场实况,截止发稿前,已经有约40万驻马店市民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外,本次赛事还邀请到CCTV5、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腾讯网、新浪网、网易等媒体的积极参与。同时开通了中国山地马拉松抖音账号,进一步扩大比赛宣传力度。

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表示,对驻马店来说,山地马拉松的持续举办,在提升驻马店城市形象和美誉度,加快促进驻马店旅游产业发展,带动驻马店产业融合发展各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山马赛覆盖全国十余个省市、直接参与人员达10万余人。赛事品牌、赛事精神以为大众熟知和认可,对提升举办城市知名度,推介地方资源和相关产业发展意义深远。

驻马店嵖岈山站举办之后,2019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还将有四川广元站(5.19;报名已开启)、湖北利川站(6.2;报名已开启)、辉腾锡勒草原站(待定)、山东五莲站(9.1)、广西马山站(10.20)、广州从化站(11.3)、福建漳州港站(11.10)、武汉新洲站(11.17)、重庆黔江站(12.1)等站比赛陆续举办,期待广大山马爱好者的参与!

( 作者:驴窝户外 编辑:驴窝户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