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原谅的错误 户外摄影的十大禁忌

时间: 2009-05-07 23:32:38 来源: 蜂鸟网 点击: 0

夏天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喜欢户外摄影的朋友们都行动起来。下面就给大家讲一下户外摄影的十大禁忌。

一、忌阳光直射

亮丽的阳光提供良好的照明条件,使景色有生气,色彩饱和,并为使用高速快门和小光圈提供了条件。但是强烈的阳光也会带来问题,最为突出的是它那耀眼的光线 会使被摄人物睁不开眼,同时,高角度的直射阳光还会在人物脸上造成浓重的阴影,显出皮肤皱纹,损害人物的形象美。所以在户外拍照,应多让阳光从侧面照射被 摄者,忌脸部直接面向太阳。


户外摄影的十大禁忌

二、忌人物与有色环境过近

在明亮的光线照射下,物体的反光会增强,在这种情况下,人物应尽量远离那些色彩明艳的景物(如新油漆好的建筑物的外墙、大型遮阳棚等),否则那些景物的色彩会映射到人物身上,造成偏色。

三、忌顶光时人物站在水泥地上拍照

因为水泥地表面较平整,且颜色浅淡,会形成较强的反射,这种自下而上的“脚光”,往往造成一种恐怖效果,应尽量避免。

户外摄影的十大禁忌

四、忌立于树旁拍照

光与影相辅相成,光愈强,影愈深。当人物站在树旁拍照时,阳光时常会把树叶投影到人物身上、脸上,造成斑驳的阴影,有损于画面的美感。

五、忌忽视滤光镜

    在户外无云的蓝天下,所有避光处都带上蓝色色罩;而在暮日的辉光映照下,所有的景色都染上了一层橙红色。在如此环境中,若想让摄得的景色保持原有的色彩,就必须在镜头前装上相应的滤光镜,在前一种情况下可选用淡红或琥珀色的滤光镜,在后一种情况下可选用淡蓝色滤光镜。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