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圆满举行

时间: 2019-04-01 11:08:24 来源:  点击: 0

3月31日,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开赛。本次赛事分为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和8KM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六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山地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鸡公山风景区,参加这一体育盛会。

上午8:30,本次赛事开幕式在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举行。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曲哲,中国田径跨栏名将史冬鹏,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甘蔗,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安虎,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罗德华,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以及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新闻媒体。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体育局、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信阳市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跑哪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媒体推广。

上午9:00,比赛正式发枪,参赛选手从鸡公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出发,沿鸡公山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向山而跑,移步换景,在充分体验山地马拉松乐趣和享受运动激情的同时,欣赏到鸡公山的险峻、桃花寨的秀丽、龙袍山的神奇、报晓峰的厚重。

最终,来自贵州省的朱坤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冠军,用时3:20:23;来自安徽省的曹朋飞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亚军,用时3:24:13;来自贵州省的骆滔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季军,用时3:25:33。

来自贵州省的杨光梅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3:56:49;来自贵州省的迟令杰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亚军,用时4:14:49;来自云南省的郑文荣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季军,用时4:16:59。

21KM个人赛,来自陕西省的高径刚以1:31:07获得男子冠军;来自河南省的肖佐华以1:31:32获得男子亚军;来自北京市的王桓以1:31:56获得男子季军。

来自湖北省的熊斌彬以2:02:26获得女子冠军;来自河南省的张仝祎以2:02:29获得女子亚军;来自河南省的康阿克以2:12:22获得女子季军。

作为2019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一站,信阳鸡公山站颇具难度。42KM个人赛的赛道累计爬升1700米+,其中,硬化路面只有不到14公里,其余皆为土路与碎石路。例如,临近终点报晓峰广场近4000米爬坡赛段,累计爬升将近600米,对已经奔跑了30多公里的选手来说,无异于加速榨干仅存的毅力和体力。

尽管赛道艰难,但鸡公山的春景却让人陶醉,为选手们加满能量!玉兰、樱花、桃花、兰花、杜鹃、山梅花次第怒放,装点着鸡公山的道路、溪流、山间。精心设计规划的三条不同线路,让不同水平的跑者们都能够充分领略这里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貌,极具匠心。

近年来,鸡公山管理区积极实施“两区一组团”发展战略,放大旅游格局,丰富旅游产品,延长旅游链条,以鸡公山主景区为依托,全力打造“一园十三景”,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鸡公山风景区自2016年底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力推进景区硬件项目提升建设,完善道路安全设施、旅游步道、推进道路亮化的提升改造和智慧景区的建设。

特别是随着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山地越野自行车赛道等一批体育基础设施的建成,鸡公山成功举办了各类山地户外运动、各类山地自行车赛、各种登高健身大会等多项体育赛事活动。鸡公山山地户外运动品牌名气日盛,景区日渐火爆,吸引越来越多的旅游休闲和体育运动者前来体验观光。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基于“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的精神理念,鼓励广大跑步爱好者在比赛中释放自我,收获成功。感受祖国山河之美,以及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鸡公山有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奇特多样,非常适合开展山地户外运动。

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举办,扩大了鸡公山户外运动品牌影响力,打造出鸡公山最美户外运动路线,推进了鸡公山户外运动休闲小镇的发展步伐,也为鸡公山加快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机遇,搭建了平台,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鸡公山也将以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为契机,以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为基础,树立鸡公山山地户外运动体验品牌。

随着信阳鸡公山站比赛的举办,2019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之后还将有驻马店嵖岈山站(4.14)、四川广元站(5.19;报名已开启)、湖北利川站(6.2;报名已开启)、辉腾锡勒草原站(待定)、山东五莲站(9.1)、广西马山站(10.20)、广州从化站(10.27)、福建漳州港站(11.10)、武汉新洲站(11.17)、重庆黔江站(12.1)等站比赛陆续举办,望广大山地马拉松爱好者排好档期,不要错过2019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