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山地车手张京坤竞技美国顶级山地运动会

时间: 2017-06-15 16:38:13 来源:  点击: 0

-突破中国选手零参赛记录

美国科罗拉多韦尔镇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8日至11日,全美顶级户外运动盛会,第十六届美国GoPro山地运动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韦尔镇隆重举行,来自全球3000余名运动员与近80000名观众参加了此项盛事。与以往不同的是,我国著名山地车手张京坤应邀与世界顶级运动员同场竞技,成为该项运动会开办以来首位来自中国的运动员。

我国山地车手张京坤参加美国GoPro山地运动会

我国山地车手张京坤参加美国GoPro山地运动会

6月8日至11日,第十六届美国GoPro山地运动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韦尔镇举行,来自全球3000余名运动员与近80000名观众参加了此项盛事。我国著名山地车手张京坤应邀与世界顶级运动员共同竞技,成为该项比赛开办以来首位中国运动员。

由美国韦尔山谷基金会(Vail Valley Foundation)主办的GoPro山地运动会始于2002年,涵盖自行车、攀岩、越野跑、水上运动、瑜伽等25个类别,融体育竞技、音乐盛典与山地运动于一体,是当今美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最负盛名的户外运动盛会。

张京坤作为本届运动会唯一的中国运动员,参加了山地车Enduro车型的40公里比赛和个人10公里越野跑。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良好体能,张京坤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以顽强的意志出色完成全部赛程,改写了中国选手缺席这项顶级赛事的历史。

张京坤完成山地车Enduro车型40公里比赛

张京坤完成山地车Enduro车型40公里比赛

来自中国青岛的九零后车手张京坤已有16年专业骑行经验,近年来在众多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跻身于世界顶级车手行列。今年4月,他在被誉为单车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海獭单车节上,与世界著名车手Danny MacAskill联袂献技,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车手的风采和专业精湛的技艺。

常年刻苦专业的训练为张京坤打造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广泛的体育兴趣与跨界探索精神更为其拓宽了户外运动领域。2012年他获得上海国际极限运动大师赛亚军。2016年在包括游泳与跑步等项目的“红牛24小时极限挑战赛”中荣膺亚军,是我国户外运动领域中为数不多的具备综合素质的运动员。

张京坤与GoPr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cholas Woodman合影

张京坤与GoPr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cholas Woodman合影

作为参加GoPro山地运动会的第一位中国选手,张京坤表示非常荣幸。他说:“受邀参加比赛令我受益匪浅。不但在专业领域获得了与世界顶级运动员交流切磋的机会,更极大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国外相关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我国户外运动的发展空间。”他认为,户外运动是人与自然互动的最好方式,因此,包括山地车在内的户外运动正逐渐从小众运动向大众普及。近年来,我国运动爱好者愈发注重科学训练,配置专业装备,但就户外运动整体发展规模、组织推广与竞技水平而言,我国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有明显的差距。

谈及未来的发展,张京坤希望与业内人士联手,共同推广户外运动文化,普及专业技术知识,让更多人受益,尽享户外运动的魅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