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张朝阳挑战横渡:爬过雪山跑过马 我挺了不起的

时间: 2017-08-28 16:37:47 来源:  点击: 0

53岁张朝阳挑战横渡:爬过雪山跑过马,我挺了不起的。

长跑和马拉松风靡全球。近日,赛程为10公里的首个海上马拉松赛——2017年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在辽宁省兴城市举行,同时还设有上千人参与的大众体验活动。

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海上马拉松,是否会成为全民健身的下一个风口?

觉华岛横渡全程10公里,实际游程约为12公里。不要以为成功完赛的选手都是“超人”,业余选手也一样可以做到。

在成功完赛的17位勇士中,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和他率领的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队5名选手相对专业,其余的11位横渡运动爱好者是从全国公开招募而来,其中包括来自广东的洪俊豪,还有首次参加横渡的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

众所周知,横渡极富挑战性,要克服天气、风浪、水流、长时间浸泡海水等难题;还要面对海蜇等海洋生物干扰,对人的体能和意志力要求非常高。

但是在医疗保障、应急救助到位的情况下,只要经常锻炼,勇于挑战自我、一切皆有可能。

张朝阳和张健。

“企业家+运动家”张朝阳:战胜自我

在海浪的拥抱中,在两艘皮划艇的陪伴下,53岁的张朝阳慢慢出现在众人视线中。

只见他一上一下,划臂、蹬腿、呼吸。相比其他选手都是采用自由泳游进,他是唯一一个始终用他那并不标准的蛙泳泳姿游完全程的入门级选手,也是最后一名抵达终点的勇士,比第一批成功横渡的健将慢了1个多小时。

然而他却赢得了觉华岛码头上观众的一片喝彩声,赢得了尊重。

张朝阳有很多头衔:搜狐创始人和CEO、海归学霸……如今,他是“横渡勇士”。张朝阳曾经攀登过雪山,也经常跑马,游泳并不是他最擅长的运动项目,他目前也只会蛙泳,挑战横渡还是首次。

爬雪山的张朝阳。

在三大运动中成功挑战身体极限,张朝阳也算得上是运动“超人”了。

据悉,为了参加本次横渡,张朝阳在游泳馆里认真训练,但每次距离不过2、3公里,直到横渡前还在向张健请教蛙泳技术。他本来打算冲击5公里,然而一旦开始征程,就坚持到底。

“我以前没游过这么远,最多就2、3公里。到5公里的时候我还有体力,就想要坚持到底,这样挑战才有意义。横渡的过程中要注意换气和细节的处理,还要避开逆流。”

张朝阳承认在10公里横渡的漫长过程中,他一度有绝望的感觉。

“往前往后看,都是一片茫茫,但我一直在想让自己高兴的事情。此外游蛙泳换气的时候,不断被水‘撩拨’鼻子很难受,想打喷嚏。鼻子还被海蜇咬了一口,现在都没有感觉了。最后到岸边的几十米,我试着游了几下自由泳,这是我刚学的泳姿,还不太行,差点要抽筋。”

“我爬过雪山、经常跑步,腿部力量比较强,今天首次横渡,蛙泳,四个多小时10公里,累归累,但我还是横渡成功了,我觉得自己蛮了不起的。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尝试一下横渡英吉利海峡。”张朝阳笑着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