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游客夜晚被困大雷山 象山户外应急救援队营救成功

时间: 2017-05-04 17:36:58 来源:  点击: 0

  救援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前天夜里,象山户外应急救援队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将困在大雷山上的上海游客金先生一家救了下来。记者昨天联系上救援队的负责人和金先生,听他们讲了事件的经过。

救援队夜晚上山营救

据象山户外应急救援队队长周健介绍,前天下午17点45分,他接到求助电话:上海某团队来象山旅游,其中有一家三口登山时被困在墙头大雷山,具体位置不明,还有人受伤,夜幕马上降临,他们没有任何照明工具,急需救援。

周健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象山影视城执行完应急保障任务后赶回基地。接到求助信息后,他立即组织7名队员,带上相关救援装备赶赴事发地。由于被困游客所在位置不是很明确,他立即联系墙头方家岙村书记,请求向导带路。很快,救援队伍分成两路,分头由方家岙村出发。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起来,所幸被困者手机还能联系上,寻找期间,救援队员一直与被困者保持联系,并安慰被困者情绪冷静。

“山里信号不太好,时断时续,对方虽然发来了微信定位位置,但并不准确。”周健说,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向导的带领下,终于在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找到被困者一家。

救援队员发现被困的女游客左小腿骨折,他们用树枝将伤者腿部固定,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抬下山。晚上10点,救援队员把伤者送到了象山县人民医院。

被救游客朋友圈感谢

昨天下午,记者与被困的上海游客金先生取得联系。电话里,他非常感谢象山户外应急救援队。他说,他们一家都喜欢户外运动。“那天傍晚5点15分左右,我和太太及10岁的儿子经过2小时的攀登,在宁波象山大雷山主峰回程至大雷山林场附近时发生了意外,我太太不小心滑了一下,左小腿骨折。荒山野岭,人迹皆无,有伤员有小孩,天色渐渐昏暗,寻求专业救援已经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我最想感谢的还是象山这只专业救援团队!我们仅凭手机微弱的一线光明在苦苦支撑的时候,突然终于听到救援队发出的呼喊声,那时候这种激动的心情已经无法用任何语言来描述。”金先生在朋友圈中写道。

“我想告诉所有的朋友,野外郊游之前请你一定把手机充满电,带好充电宝,不熟悉的路径不要带小孩,面对岔路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这些都是我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最后我想说,我坚信我们周边的人大多数还是好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会有许多人会伸出他们的援助之手。我想,我今后只有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才是对这些恩人们最好的回报。发自肺腑地感谢象山救援团队。”金先生说。

金先生说,目前他们已经返回上海,并找好了医院,将给他的妻子做进一步的治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