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2017侗家山地户外节开幕

时间: 2017-05-02 16:12:31 来源:  点击: 0

中新网贵阳4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以“苗侗祖源,绿色榕江”为主题的2017侗家山地户外节29日在贵州榕江县开幕,活动将持续开展三天,分别在三宝侗寨、寨章侗寨和大利侗寨设立分会场。该活动是中国首个少数民族主题户外节,旨在打造独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体育旅游品牌。

图为活动现场。 张伟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张伟 摄

本次活动包括侗家山地户外节骑游大会、侗家美食大会、侗家篝火晚会、侗家渔乐大会及电子音乐节五大主题活动及极具特色的侗家民族文化展示。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侗家山地户外节,旨在通过民族+体育+旅游的新形式,树立榕江特色民族山地户外旅游胜地的新形象,吸引海内外游客前来。

图为活动现场。 张伟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张伟 摄

活动的三个分会场是榕江极具代表性的村寨,其中三宝侗寨是中国侗族最大的聚集区和侗语标准音所在地,素有“天下第一侗寨”美誉。寨章侗寨侗族风情浓厚,四周随处可见原生态侗族文化活态事物。大利侗寨顺山沟溯溪而建,村寨四周古木葱茏,古楠木树达400多株,生态环境保持完好,体现了侗寨人与自然相和谐的“老人护村,古木佑寨”的传统观念。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