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市民热衷户外运动 探险露营骑行一个不少

时间: 2017-05-03 15:59:54 来源:  点击: 0

本报讯 记者报道:“五一”小长假,市民黄先生没有像往常那样外出旅游,而是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走进凤凰山进行了一次长达10多个小时的野外森林徒步穿越。据了解,这种带有探险性质的户外运动已受到越来越多珠海人青睐。“五一”期间,珠海市民的户外运动主要包括野外骑行、森林探险、海岛露营等形式。

黄先生一行带着登山设备从华子石东后山启程,途经笔架山、松树林、凤凰顶、长南古道、石人山等,从中山市三乡镇的古鹤村后的山头下来,全程数十公里。此次活动有极大的挑战,好在他们平时都爱好运动体力不错,并且有熟悉路线的领队。

市民廖女士和丈夫则趁着“五一”小长假带着孩子一起到海岛体验了一次露营活动。她说,海上小艇的颠簸、烈日海岛垂钓的炙烤与忍耐、野炊的篝火和夜晚的星星与涛声,是一种十分难得的体验。

据珠海指点户外产业平台负责人王惠娟介绍,户外运动由于其健身性、参与性、娱乐性等特点而成为一种时尚。而珠海拥有山地、海岛、江河等自然资源,是开展户外运动的好地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