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让运动发现城市之美

时间: 2016-11-08 16:54:19 来源:  点击: 0

“中国坐标·北京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举行。本次比赛以“发现丰台之美”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打造具有丰台特色的全新体育赛事,宣传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助力丰台体育事业发展。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国坐标·北京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采取单位组织和社会报名相结合的办法向社会公开招募参赛人员,共组织参赛队伍160余支,参赛人数800余人。比赛共设计了4条线路,起终点均为丰台体育中心棒垒球场。赛事按照交通便利的原则,每条线路贯穿丰台区具有一定地域特色的景区和商业、文化点标,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领略丰台的城市景观和文化,全方位感受丰台的旅游、自然生态、休闲消费、人文历史、经济增长点等面貌。

本次比赛除了要求选手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要好,还需要每个组的队员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依次寻访若干点标、完成设定任务,以用时排定最终名次。

赛事充分发挥“中国坐标·北京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特性,真正做到全民健身赛事的新标杆,引领全民健身热潮,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选手们赛后纷纷表示,这一赛事轻松新奇,不仅需要团队协作,而且非常具有挑战性。比赛过程中,大家都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而且对于定向运动也有了新的认识。

比赛期间,在丰台体育中心棒垒球场还安排了嘉年华活动,有橄榄球表演赛区域、橄榄球投接球体验区域和游戏活动区域,完赛选手即可参加活动,又能同步体会运动和比赛的乐趣。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上海市户外登山运动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总会等单位承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