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大辞典》2012年面世收录3000词条

时间: 2012-01-03 12:09:22 来源: 环视旅游网 点击: 0

中国网讯 记者从2011年12月3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沪召开的《中国旅游大辞典》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一部收录3000个词条、多达140万字的《中国旅游大辞典》将在2012年上半年面世。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主持了工作汇报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和上海辞书出版社社长彭卫国分别就大辞典的编撰和出版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邵琪伟说,编辑出版《中国旅游大辞典》是中国旅游人的夙愿。这部辞典代表了当今中国旅游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它的出版不仅将填补我国大型旅游辞典方面的空白,而且有助于建立中国旅游学的学科体系,对中国旅游文化走出国门,扩大旅游业在国际旅游舞台上的话语权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两家单位精诚合作,保质、保量、保时间,把《中国旅游大辞典》作为2012年中国旅游日的特别礼物,献给全国旅游战线的同志们。

据了解,《中国旅游大辞典》是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30多年来编撰的第一部旅游工具书,具有创新性、权威性、实践导向和国际化视野的特点,填补了国内外同类型辞书的空白。相关人员从2008年底开始前期调研、2009年6月正式启动编撰,两年多来,数易其稿,目前稿件编撰已经完成,即将进入出版阶段。

作者:丁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