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天下之iPhone旅游类应用盘点

时间: 2012-01-03 11:07:42 来源: 月光博客 点击: 0

据预计,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超过互联网用户数。作为与移动应用紧密结合的旅游服务业,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这个行业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行程计划、预订、服务、用户互动和分享等各个细分领域的应用模式和技术应用也在不断涌现。

旅游是和移动应用可以说是天然联合在一起的。从去年到现在移动应用在旅游业内也一直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根据最近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手机网民的规模已经达到了3.18亿。通过手机进行旅行产品预定的比例占到了8.5%。通过手机进行旅游资讯查询的用户量也具有相当的规模。

移动互联网应用改变的不单单的是旅行的问题,吃住行娱乐这些都会被改变。智能手机客户端是用户未来出行的时候必要的一种设备和应用。因为手机是最适合在用户出行的时候的一种工具。下面我就介绍一些旅游方面的应用,供大家参考。

iPhone旅游类应用盘点

  地图类

谷歌地图

几乎在所有移动终端上,都可以看到谷歌地图的踪影,有了谷歌地图,用户就不必再携带纸质地图,通过手机的GPS可以在谷歌地图中查看自己的位置,搜索附近的任意商户。外出的时候可以获取旅行所需的自驾、地铁、公交和步行路线,还可以查看卫星地图。

谷歌地图

Google Earth

Google Earth:谷歌卫星地图软件

手机版Google Earth针对触摸屏操作模式进行了专门优化,可利用内置GPS寻找所在经纬度的卫星照片信息,改变手机摆放角度还能实时变换视角观察地形。另外,Gogole Earth程序还结合了Panoramio实地照片和Wikipedia网络百科。

iPhone、iPad和Android版Google Earth已经开始在22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上架,但不包括中国在内。

搜狗地图

搜狗地图:搜狐地图服务

搜狗地图是搜狐旗下的地图服务,也是国内最早支持卫星地图的服务之一,具有地图、卫星图层,支持路况信息,具有离线下载地图功能,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查看地图,支持公交、自驾等地图搜索。

SOSO地图

SOSO地图:腾讯手机地图

腾讯SOSO手机地图是由腾讯推出的免费手机地图软件,支持搜索全国400余个大中城市、数千个区县的地图。用户可以查询商家、小区的地址,也可以寻找离用户最近的餐馆、酒店、银行、公园等等,还可以规划公交或驾车路线。

百度地图

百度地图:百度手机地图

百度手机地图是百度地图针对移动设备推出的手机客户端应用,百度手机地图除支持普通地点搜索外,还支持对公交站点、线路的搜索功能,可以直接查看其详细信息,如途径车次、车站及始末车时间等。支持实时定位、手机罗盘等功能,可以实时为用户进行路线规划和导航。在公交、驾车规划的基础上,百度手机地图还支持用户通过“少换乘”、“少步行”等不同条件来筛选路线方案。对于搜索结果,还支持用户收藏、保存地图到本地以及通过短信、彩信发送给好友。

在用户体验上,百度地图从中国国内访问速度较快,并且支持离线地图下载这个特色功能。不过,从整体产品上看,相比谷歌地图来说,百度地图不支持卫星地图,不支持中国以外国家和地区的地图,相比谷歌地图来说具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图吧地图

Mapbar:图吧地图

图吧(Mapbar)目前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电子地图服务公司,建立了更新及时的地图信息数据库和公交线路数据库,充分满足用户各类生活信息的查询和线路查询。具备在线高速浏览,快速查询,线路精准,导航优化、数据全面等显著特点。

  旅游信息

百度旅游

百度旅游:让旅行更丰富

百度旅游是一款服务于广大驴友,旅行中查询周边景点,查看旅游指南,分享旅游体验的软件。主要功能包括:基于LBS定位的周边旅游景点推荐、旅游指南查看;随时随地撰写微游记,拍照上传旅行图片;微游记一键同步到新浪微博、人人网;自动获取标记位置信息,形成足迹线图;微游记WEB端、手机客户端同时发布展现;随时查看百度驴友的旅游动态;旅游手机客户端与WEB端消息同步通知,及时查收新消息。

  旅游搜索

去哪儿

去哪儿:旅游搜索引擎

去哪儿是一个旅游搜索引擎应用,提供特价机票、打折机票的购买。同时搜索携程、艺龙等上百家旅游预订网站机票报价和航空公司直销机票价格,主要功能包括:特价机票在线购买、身边酒店、火车查询、身边景点、本地旅游团购等等。可查询数万条国内、国际航线,找到性价比最高的机票,无需注册即可实现在线付款购票。定位功能让用户找到身边10公里内的酒店。

酷讯旅游

酷讯旅游:旅游搜索引擎

酷讯旅游是一款旅游行业的垂直搜索应用,为旅行消费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旅游度假和火车票的搜索服务,并利用数据挖掘和智能推荐等技术手段,通过实时整合、辨识、处理海量旅行产品数据,为用户提供最新旅行产品价格和信息,从而帮助用户高效地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旅行产品。支持地理位置定位功能,甩动手机,系统就会为用户查询到周边的酒店信息。

旅游订票类

携程无线

携程无线:在线预订服务

携程无线由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出品,提供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在线预订专业服务,并能轻松定制个人相关信息,加速操作流程。主要功能包括:查询覆盖国内几乎所有航线的航班信息,在数千家酒店中根据不同需要迅速预定酒店,提供国内火车票和线路的查询功能。用户还可以一键呼出携程400预订专线让客服人员为用户提供专业支持。

艺龙无线

艺龙无线:在线预订服务

艺龙无线是在线旅行预订服务提供商之一,通过网站、24小时预订热线以及手机艺龙网、艺龙无线客户端等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酒店、机票及旅行团购产品等预订服务。可提供中国大陆数百个城市上万家酒店、海外数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十多万多家酒店预订服务;同时通过与国内外各航空公司合作,向用户提供国内、国际绝大多数航班机票的实时查询和预订服务。

  航班查询

航班管家

航班管家:航班信息查询

“航班管家”是一款实时查询全国航班信息的智能手机应用,主要适用于经常出差、旅游、机场接送等商旅用户,提供覆盖航旅全过程的各类信息查询服务。

以上就是iPhone上的常用旅游类应用,我们的生活每走到一个地方,都是一场旅行,我们需要有一些东西来辅助我们。移动应用对旅游行业的影响越来越大,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开发商加入这个行业。

来源: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2949.html

( 作者:龙威廉 编辑:龙威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