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户外运动教练员云集宅梧

时间: 2016-12-19 15:38:49 来源:  点击: 0

近百户外运动教练员云集宅梧

比赛选手奋力冲刺。南都记者 严亮 摄

南都讯 记者严亮 通讯员廖守庚 近日,鹤山市宅梧镇举行全国首届凯乐石户外运动教练杯教学技能大赛暨“运动宅梧·拥抱户外”摄影邀请赛,活动将持续3天。这是宅梧今年来继春种开耕节、“红土地”夏令营、“寻味宅梧·生态旅游嘉年华”美食节活动之后的又一旅游盛事,正式打响了“健康运动休闲小镇”特色品牌。

宅梧镇镇委委员、副镇长施志文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宅梧旅游发展思路是锁定打造健康运动休闲小镇“一个”目标,促进文化与旅游、农业与旅游“两个”融合,搭建信息宣传、网络服务、咨询服务“三大”平台,欢迎更多的游客来宅梧,感受宅梧的美。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教练快跑、定点寻菜、扎筏拾萃、野炊野趣、绳通广大、攀树、跷跷板等户外活动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名教练员积极参赛,比拼户外运动技能。此次比赛奖品丰富:第一名团队获得价值6000元户外装备,第二名团队获得价值5000元户外装备,第三名团队获得价值4000元户外装备,第四至六名团队获得价值3000元户外装备,完赛者均可获得活动参赛奖牌与证书。

据介绍,户外拓展是宅梧镇发展乡村旅游的“六大主题”之一,目前,江门市凤鸣谷营地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已与宅梧镇人民政府达成旅游开发协议,该公司计划在宅梧镇建设一所户外运动学校、一条自行车绿道、10大户外营地公园等一批户外拓展基地,随着本次赛事活动的圆满成功,户外运动学校、营地公园、自行车绿道等项目将相继启动建设。届时,户外拓展将成为宅梧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结合红色教育、生态游览、农业采摘、康体养生、乡村体验主题功能和逐渐完善的旅游配套,一个独具特色的“健康运动休闲小镇”将在鹤山西部应运而生。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