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大户外穿越线路走的都是经典(图)

时间: 2018-06-25 10:37:11 来源:  点击: 0

10、滇北川南洛克路穿越路线

洛克路穿越路线,起点从丽江出发,途经木里、亚丁,最终到达稻城。

至于这条路线名字由来是因为1924年5月美国人约瑟夫·洛克穿越了此路,沿途拍摄了大量珍贵照片,后来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了这段经历,轰动一时。如今洛克路穿越路线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探险者心中的传奇之路。

09、江西武功山穿越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中西部,是整个华东地区穿越线路中很热门的一条,武功山主峰海拔仅为1918米。

高山草甸和云海是武功山的一大特色,所以穿越难度和观赏性都很值得去亲自尝试。

08、青海年保玉则穿越

年保玉则位于在青海省巴颜喀拉山脉东段,主峰海拔5369m,终年积雪。在这里即使是七八月份,也能感受到湿地草甸,山谷草场,清澈小溪、冰封雪山的四季变迁。

因为风景秀丽,这里的徒步指数也是很高,经常拿来和洛克路线相提并论。能在这里徒步,感受到的真的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07、新疆乌孙古道穿越

乌孙古道北衔准噶尔盆地,南控塔里木绿洲,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在历史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作为新疆最为顶级的三条徒步线路之一,对体力耐力都有很高的要求,此线路全程130公里左右,要翻越最高海拔为3800米的阿克布拉克达坂。是对心理和生理最为极限的考验。

06、新疆夏特古道穿越

夏特古道作为新疆顶级的三条徒步线路之一,是一条高危的徒步探险线路,途中支离破碎的木扎特的冰川,冰缝、冰河,以及汹涌的南木扎尔特河都会给穿越构成极大的威胁。

由于地貌原因,穿越者只能自身背负行李,在高海拔山区来说这对体力和耐力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05、四川四姑娘山长坪沟到毕棚沟穿越

四姑娘山被称为中国的阿尔卑斯山,在这条穿越路线中,长坪沟到毕棚沟的路线最为经典。

这条穿越路线的起点是长坪村口,而终点是毕棚沟口309林场,全程大至为111公里,线路难度较小但是风景绝对是国内数一数二。

04、西藏墨脱穿越

西藏墨脱县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喜马拉雅山一岗日嘎布山脉的南部,藏语意为“隐秘莲花盛开的地方”。

在墨脱,原始森林类型众多,物种丰富。这里因为是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而闻名,又因为路途艰险异常而被众多驴友推崇,所以徒步墨脱也成为众多背包客的终极目标。

03、四川贡嘎山穿越

贡嘎山坐落在四川省康定、泸定、石棉、九龙四县之间,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

贡嘎山高峰林立,冰坚雪深,险阻重重,是中国海洋性山地冰川十分发育的高山之一,在登山运动和科学研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被称为比珠峰还要危险的山峰。

02、陕西鳌太线穿越

秦岭穿越是中国十大有难度穿越线路之一,而鳌山穿越太白更是秦岭穿越第一顶级线路。

鳌山和太白山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00公里左右。在穿越途中,海拔高度由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的3475米,再由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此线路气候多变、路况复杂,大部分路程徒步在冰川遗迹中,遇到恶劣天气就会十分危险。

01、新疆狼塔C线穿越

狼塔穿越线路是指穿越新疆北天山这条危险的徒步线路。狼塔线路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20公里。

狼塔穿越线路众多,但只有C、D线是穿越天山的完整线路,穿越时间一般是6-8天,其中狼塔C线是穿越这一地区的最危险的徒步线路。如今狼塔C线和夏特古道、乌孙古道并称为新疆最为顶级的三条徒步线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