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群星耀阳明”中国(崇义)阳明山万人养生徒步大会举行

时间: 2017-11-23 15:47:53 来源:  点击: 0

11月12日上午,2017“群星耀阳明”中国(崇义)阳明山万人养生徒步大会暨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崇义站)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盛大开启。近万名户外登山选手汇集在崇义县阳明文化广场,在王立彬、王旭、徐蕊等11位奥运及世界冠军的领跑下,向中国空气负离子浓度值最高的风景区——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进发。本次活动以“群星耀阳明”暨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迈向全民健康新时代,助推体育强国建设。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副所长袁虹,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巡视员刘桂花,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张伯友,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邓忠平,赣州市体育局局长袁华英,赣州市旅发委副主任黄志云,崇义县委书记许斌,崇义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邱凌等各级领导。另外,还有来自省市县体育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知名体育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到场考察交流。本次活动由崇义县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华奥星空共同主办,崇义县体育局、江西章江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华奥户外联合承办。

活动吸引了包括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王立彬,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奚爱华,WCBA2011-2012赛季总冠军、前首钢女篮冠军成员孙晓雨,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骆晓娟, 2004年雅典奥运会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旭,2011年第24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成员许诺,2006年跳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冠军周吕鑫,十九大代表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十九大代表暨里约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冠军孟苏平,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张杨杨, 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冠军徐蕊等众多的体育明星。

嘉宾们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开展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入基层,关心群众体育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潮流,树立全民健身典范。12日下午,十九大代表巩立姣和孟苏平为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优秀运动员赴精准扶贫帮扶家庭调研,开展健身指导活动。十九大代表暨伦敦田径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宣讲中表示: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感到无上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对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需要始终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不畏艰难,再接再厉,不断在赛场争创佳绩,展示中华体育精神。为传播休闲运动文化,带动群众体育的发展,领走徒步大会,身体力行,为体育、文化、旅游的进一步融合贡献一份力量。

期间,冠军一行来到崇义县奥林匹克广场,分三组参加活动:一是在篮球场举行“我与冠军”篮球赛;二是同网球班学员(8-10岁)共上网球课;三是参加赣州市南安四府足球赛开幕仪式,并同小学员们共上足球课。

本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践行。不仅展现了阳明山良好的生态人文环境,让体育产业搭乘旅游发展、创新融合的“快车”,丰富了业态、扩大了影响、增强了效益,同时还给当地群众带来了福利。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携带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体质监测车来到活动现场,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体质现状并进行科学的健身活动提供指导,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高呼口号、群情激昂,路过清澈灵动的阳明湖,越过中国三大沟谷雨林之一的兰溪谷,穿行于溪水潺潺、花草芬芳、藤蔓交错、古木参天的山间茂林。13.5公里的路程里,选手们呼吸着新鲜空气,以徒步健走的方式感受天人合一的惬意,品味体旅融合发展的极致,感知“知行合一”的阳明心学之真谛,切身体验“知行合一,探索心灵,探索世界”的文化洗礼。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倾心帮扶,总局领导和相关部门先后百余批次、共500多人到崇义视察调研,出台了《对口支援崇义发展实施方案》,为崇义新建改造了12万m2体育场馆,带来了86场次培训班和夏令营,组织了80多位冠军和优秀运动员进社区、进基层、进校园,开展了CBA公益行等10余场公益活动,为崇义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与此同时,崇义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投入2亿元用于改善乡、村体育基础设施,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完成阳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先后承办2016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亚足联草根足球节、国际阳明湖路亚钓鱼挑战赛等体育赛事活动,在崇义,全民健身及全民运动的氛围还将持续升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