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青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举行

时间: 2017-05-15 17:50:46 来源:  点击: 0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刘钦涛 通讯员 王兴瑞)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今天,由团省委、省应急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防空办、省地震局、省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山青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山青世界举行。本届大赛是由山青世界出资承办的公益赛事。

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14支队伍、56名选手参加了挑战赛。有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齐鲁师范学院、济宁学院5支青年组代表队,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宁学院附中、济宁十五中、邹城五中、肥城桃都中学6支中学组代表队和山师附小、济南师范附属小学、邹城第一实验小学、肥城小学4支小学代表队参加比赛。挑战赛为期两天,项目包括靶场射箭、军事越障、登山比赛、野外急救、勇敢者之路、攀岩崖降、扎筏漂流、山地车骑行、野外露营与野炊、山地穿越、自然岩壁攀岩速降等。在两天的比赛中,各支代表队将不畏困难、团结协作,穿越40公里山地,争夺“山青杯”。本次挑战赛的举办,旨在唤起更多青少年对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的重视,提高他们野外生存能力;同时,通过生动的活动大力宣传阳光体育精神,号召全社会对青少年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进行关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