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户外运动爱好者吴茂克:运动才是最好的

时间: 2017-03-27 16:06:31 来源:  点击: 0

户外运动爱好者吴茂克

大众网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丁丽)“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24日上午,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日照市“双百”医疗帮扶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政府广场举行,千名市民参与了2017年日照市首届健康徒步活动。身为医生的市民吴茂克,极其喜爱户外运动,也参加了本次健康徒步行活动。

在千余名市民“健康徒步行”的行列中,53岁的吴茂克是个与众不同的存在。吴茂克为了徒步装备齐全,一身运动服,头戴黑色鸭舌帽,自备登山杖,小腿上还绑着自制的绑腿。“这绑腿我用了很多年,在爬山徒步骑行很方便,就跟老红军行军一样,为了节省体力,加快速度。”吴茂克解释道。

“我很喜欢户外运动,经常骑行、爬山、冬泳,冬泳坚持十几年了,骑行也有七八年,徒步、爬山是一直就喜欢,基本上每周要去爬两次山。”吴茂克说,徒步行一个小时能走五六公里,业余还加入一个健步行代表队,参加过全国健步行比赛。

记者了解到,徒步行是一种健康、绿色的运动方式,对一些老年人而言是比较安全的。吴茂克表示,今天和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起徒步,心情非常舒畅,运动才是最好的。

现在的人都喜欢躺着、坐着,不愿意出门,极易生病。吴茂克说:“生病了光吃药打针也不是办法,大家不妨走出来,多参加户外活动,才会更健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