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节开幕 8位冠军来助阵

时间: 2017-03-27 16:04:20 来源:  点击: 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以“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的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式开幕。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等出席开幕式。羽毛球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跳水奥运冠军张雁全、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钟齐鑫、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跆拳道世界冠军葛鹏、蹼泳世界冠军吴笑慧、击剑世界冠军朱俊8位冠军助阵开幕式,星光熠熠。

昨日共有3项国家级赛事同时举办: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启动仪式暨广州站邀请赛和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

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今年设计了8大主题16条线路,参赛者以天河体育中心为起点和终点,以步行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和公交)等方式,穿梭在广州大街小巷、名胜古迹、新旧地标中,在完成关卡任务的同时,寻找广州的历史、人文、经济、城市发展等诸多踪迹,近距离体验羊城之美。该比赛吸引了近3000名市民参与,奥运冠军张洁雯在开幕式后也加入了比赛。

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邀请赛则是青少年的主场,7~12岁的少男少女,在3层楼高、色彩缤纷的攀石墙赛道上轮番上阵,体验攀岩的快乐,挑战难度赛道,追求更快更高。

扁带运动虽然是一项新型户外活动,但昨日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该比赛设花式赛和速度赛两种,汇聚了国内扁带运动的顶尖高手,给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现场还设有扁带体验区,让市民直接参与和体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