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通过户外群借刷“驴友”信用卡41万 随群失联

时间: 2017-02-16 17:00:48 来源:  点击: 0

正义网呼和浩特2月16日电(通讯员连春霞)“驴友”周某通过户外群结交了多个好友,先后借用6名“驴友”的信用卡消费及刷卡套现,一年多时间竟然成功诈骗41万元。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周某提起公诉。

现年35岁的周某一直无业。2013年11月,周某通过QQ报名参加了“驴友”户外登山活动,并加入了驴友QQ户外群。在这个群里,被告人周某假冒王飞的名字,与多个驴友聊天交往。由于周某出手阔绰,很多驴友对其是老板身份深信不疑。2013年12月,周某通过QQ户外群认识了徐某,后谎称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对方借用了三张信用卡,并通过消费、刷卡套现的方式非法占有人民币3万元。

在此之后,从2014年2月到2015年1月,周某又同样谎称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向5名驴友借用了18张信用卡,共消费、刷卡套现38万元用于个人挥霍。随后,周某主动退群并将手机彻底关机。2016年5月19日,在外地潜逃的被告人周某被警方抓获。

回民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人民币41万元,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周某提起公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