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遇上VR“黑科技”,让你与西藏更近一步

时间: 2016-10-28 12:44:06 来源:  点击: 0

VR技术,简单来说就是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

1.jpg

(VR全景拍摄的甘丹寺)

现在,这一项技术被应用到了西藏的旅游项目中。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西藏,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携手西藏国风广告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国风全景”,对西藏七地市的特色旅游小镇和知名景点进行VR全景摄制,全力打造“西藏旅游+VR全景”的概念。目前摄制工作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网络版将于近期与大家见面。

2.jpg

(VR全景拍摄的羊卓雍措)

西藏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绝美风景和人文景观,人间圣地,天上西藏,让大家心生向往,七地市各有各的特色:圣地拉萨,心灵之旅;壮美日喀则,神奇之旅;藏源山南,人文之旅;醉美林芝,生态之旅;豪迈昌都,奔放之旅;旷野那曲,探险之旅;神秘阿里,精神之旅。

3.jpg

(VR全景拍摄的怒江72拐)

每一个旅程都让人难以抗拒,加之近日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新鲜出炉,西藏的吞巴乡和扎囊县均在榜内,再配合舒适宜居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围裙之乡”杰德秀镇、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芒康县盐井乡、镌刻着悲壮抗英史的江孜镇、依偎着神山圣湖的巴嘎乡、具有异域风情的吉隆镇等,为西藏旅游带来了新看点。

4.jpg

(VR全景拍摄的吉隆镇)

或许,总有人暂时还没有合适的机会来到西藏,说西藏离自己很远,但是当西藏旅游遇上VR全景科技,就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5.jpg

(VR全景拍摄的圣象天门)

在2016年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就将VR全景体验、全系体验、360°球幕投影技术等“黑科技”运用到西藏旅游主题展馆,给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

6.jpg

(VR全景拍摄的千年古盐田)

而这些现代科技将逐步运用到西藏旅游产业发展中来,实现“产品信息化、资源数字化、服务标准化和监管智能化”,建立西藏旅游信息平台,实现西藏旅游产业智能化。

7.jpg

(VR全景拍摄的雍布拉康)

当西藏旅游与VR“黑科技”完美结合,就能将西藏带到你的身边,你与西藏的距离也更近一步。

8.jpg

(VR全景拍摄的玛旁雍措)

群楼重叠的甘丹寺、冠绝藏南的羊卓雍措、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山水相依的巴松措、充满生机的羌塘草原、令人惊艳的千年古盐田、鬼斧神工的札达土林……这些远近闻名的景观将通过VR全景“黑科技”展现在你的眼前。让你足不出户,感受西藏的壮美与秀丽。

9.jpg

(VR全景拍摄的珠穆朗玛峰)

如果你无法亲自来到西藏,那就通过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国风全景”推出的西藏旅游VR系列,感受西藏的美景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