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成为亚洲首个完成北美RIG极限赛事的选手

时间: 2016-10-18 16:03:31 来源:  点击: 0

2016年RIG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英国、阿根廷、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70多个队伍参加,参赛选手多是由越野或探险俱乐部成员组成,普遍有着丰富的越野赛事经验和专业技能。

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作为亚洲第一个参加RIG的选手,同时也是RIG历史上唯一一位白人以外的参赛选手。他的参赛引起了组织方对中国选手的参赛高度重视,给张海峰精心准备了绣有中国国旗的参赛服,同时还在加斯配半岛上第一次升起了五星红旗。

RIG全称加斯佩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是北美最高难度等级的野外极限挑战赛事,举办地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东北部靠近北大西洋边的加斯佩半岛。

一个字能概括整个赛事,“虐”!

到冰冷高山沼泽湖里泅渡打卡?在随时可能崩断车刹的滑雪道上山地车速降?在波涛汹涌的北大西洋里划皮艇横渡海湾?通过绳索技术飞越海岸线?在原始丛林驾船漂过激流险滩?在长满青苔的原始森林里溯溪狂奔?这些都只是RIG冰山一角。

赛事连续3天半,比赛每天在不同区域进行,跨越范围近千平方公里,每天一早5:00起床,然后比赛十几个小时,全程自补给,比赛只允许使用给定的等高地图和路书,不得使用任何导航辅助设备,赛事组织方不提供任何路面标牌指示,每天通过山地车、游泳、溯溪、越野跑、皮划艇、绳索技术等组合完成60-100公里赛程,同时完成20多个自助打卡点和顺次打卡。

整个比赛期间,张海峰需要克服各种困难应对比赛:首先是语言上,当地属于法语区,与参赛伙伴以及组织方英文沟通比较困难,虽然英文路书容易理解,但从很多从法语直接引用过来的地名和地形名词,非常难以把控;其次是湿冷气温,比赛开赛5分钟就会经过各种水域全身湿透,然后持续一整天,而今年比赛期间大部分时间一直在下雨,山里气温 不到10度,泅渡高山湖、河流、溯溪时水里气温更低,亚洲人向来怕冷,不如欧洲人更能适应寒冷气候;再次对于项目技能上,此前张海峰对山地速降、激流皮艇、海洋皮艇无任何实战经验,而其他选手,基本都是欧美越野跑和探险俱乐部派出顶尖代表,自小就伴着这些项目长大。

尽管如此,张海峰最终参赛表现还是出人意料的出色,在越野定向、溯溪、游泳泅渡、山地车骑行、冲山、绳索下降、长距离皮艇各个项目方面,张海峰都表现出良好的天赋。在最后一天在10公里海洋皮艇赛段,一直在海面前进方向保持前10左右位置,在后面山地车、溯溪和海岸越野环节一直狂追猛打,紧跟第一梯队,并以6小时05分打完所有打卡点到达终点,最终获得当日15名的好成绩。

所有参赛队友、组委会、媒体以及市民在得知张海峰此前根本没有接触过皮艇、山地速降等项目时,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业余选手时,对张海峰的参赛表现纷纷评价不可思议,并向张海峰表示诚挚祝贺,甚至跑到张海峰下榻酒店索要联系邮件和Facebook账号,当地媒体也是对张海峰进行全面聚焦,在赛事官网上,有多组张海峰参赛画面,加拿大国家广播电台在赛事期间也多次对张海峰进行了追踪采访!

这项北美最高难度等级的野外极限挑战赛事,明年将被中华户外网引进并落地中国,敬请期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