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港一定要做的18件事(图)

时间: 2013-10-30 11:24:47 来源:  点击: 0

导语:来一场地道的香港日常旅行,在大街小巷寻找让人无可抗拒的美味在街头巷尾重温港片中的浪漫印记,发掘属于自己的港岛小秘密。

港岛径第一段

1.另一种山顶体验

游太平山,不用跟人挤,更不需花钱买门票,只要在山顶广场附近走上半个钟头,就可以看到香港平常不易见的美景。在“港岛径第一段”,穿着便鞋就能轻轻松松走一圈,看见的全是维多利亚港两边的景色。沿着指示牌,顺步道前进,一会就发现路旁的树林浓密,港湾景色不时从树木间隙出现,这段路径全长8公里,能一直走到薄扶林水塘,单程大概2小时。初次到访的游客可以走到夏力道及克顿道交汇的休憩处,便可走夏力道回到山顶广场。只要30分钟,就可由都市水泥砖墙一下跳入自然丛林。

● 港岛径第一段:http://www.hkwalkers.net

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

2.香港大学巡礼

喜欢建筑历史的人千万不要错过这所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它的主体大楼是一座20世纪初的巴洛克式大楼,采用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形式,是香港的古典建筑范本。这座建筑由高耸的花岗石柱撑起,上面还矗立着钟楼。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除了拥有4座被列为古迹的建筑物,这里还有许多名人校友,其中之一就是孙中山先生。想要好好逛这里但又不知从哪开始的游客无需担心校园太大或者语言不通,只要提早申请,就会有身穿传统绿袍的学生大使,免费带游客浏览,沿途讲解港大的文化和历史。最棒的是,有各种讲解语言可以挑。

● 港大校园导览行程约1小时;www.hku.hk/visit/index.php

3.饿着肚子吃兰芳园

到香港一定要喝奶茶,而兰芳园的“丝袜奶茶”更是名单首选,除了它是创始店外,也是目前少数还有店面在街边营业的传统大排档茶餐厅。到兰芳园,绝对要避开用餐或者下午茶时间, 免得碰到排队人龙。来兰芳园一定要饿着肚子,因为有太多招牌食物要吃。首先来个葱油鸡扒捞丁,之后是金牌猪扒包,腌过的炸猪扒多汁又够味。此时肚子应该已经开始觉得饱了,但重头戏才开始。冻奶茶加上咖央西多士,这肥死人不偿命的组合,能让你甜到心里,让你吃完结账出来时,只能对自己说,下次再减肥吧。

● 中环结志街2号;25443895;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07:00-18:00

4.寸土寸金菜市场

因为地利之便,香港海鲜数量之丰味道鲜美举世闻名,在离岛渔村买到好鱼不稀奇,热闹的港岛中心,寸土寸金的铜锣湾时代广场旁也有鱼市场,可就是最特别的香港风情了。与时代广场仅有一桥之隔的鹅颈桥街市,是湾仔最大的街市,也是港岛为数不多的露天街市(街市,香港用语,就是菜市场),高档时令水果,鲜花,菜摊,肉摊,海鲜摊应有尽有,买海鲜当然最划算。担心街市卫生?别烦恼,这里每晚都有高压水龙清洗地面,顾客都能买得安心。

● 鹅颈桥街市,湾仔宝灵顿街晚上7点收市,想捡便宜可以在收市之前来,摊主多说广东话,普通话也可通。不要随意在摊上挑拣食材,有意购买,可请摊主协助选购。

5.今晚有饭局吗?

中国人爱饭局,应该有数千年历史吧。香港有间“饭局制做公司”,专门搞饭局给人参加。创办人是两位资深网络食评家KC Koo以及IsaacLau,他们除了写了许多图文并茂让人食指大开的美食文章之外,还不时地号召网友一起搞饭局试吃,曾经有多达150多个不认识的人坐在一起吃饭。广东人爱吃,且众所周知他们无所不吃,不过粤菜的菜色繁复加上煮法复杂,也让许多餐厅越来越制式,许多传统菜色不复见。这两位主持人对“吃”的专业及认真讲究,从跟餐厅订餐时就开始,菜单上的斤斤计较,不但要展现厨房师傅的拿手绝活,还要考虑食材、搭配、时令和预算等。到现在许多餐厅都愿意帮他们专门订好食材特制饭局。也正因此,长年下来,他们累积了许多粉丝,索性在2013年年初在脸书上开办这间公司,想要有饭局的人都可以参与进来,而且条件很简单,只要爱吃即可,无需会费,但要求准时出席,最好不要迟到。

● http://weibo.com/gourmetkc

6.都爹利街的爱情阶梯

如果你是港片迷,想体验电影中的场景,像是跟周星驰一样拿着一碗鱼蛋串逛庙街夜市,那一定不能错过这里,许多港片中的爱情桥段都在这里拍摄,就像罗马西班牙广场的阶梯一样出名。中环都爹利街的花岗石楼梯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阶,却是最浪漫的一段。它建于1875年,虽然年代久远,不过因为质地坚硬,维持得很好,仿佛彰显爱情恒久的意义。加上照亮台阶的路灯是香港硕果仅存的煤气灯,有百年历史。夜幕低下,黄色的灯光照亮整个阶梯,就连星巴克咖啡也特地在这石阶下开了一家全球唯一的怀旧香港冰室咖啡厅,除了能感受20世纪50 -70年代香港冰室风格之外,还能吃到独一无二的香港特色点心—菠萝油。

●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

超级无敌360度的大夜景

7.看夜景新选择

香港夜景号称全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不管从山顶或者尖沙咀方向都令人难忘。不过这里可跟山顶不同,想象一下自己是蝙蝠侠,站在25楼高的屋顶上,俯瞰整个城市。所有路上的车子好像玩具小汽车;而隔壁汇丰银行总部靠得这么近,伸手就可摸到。这是一间高级餐厅的户外酒吧,就隐身在中环一栋25大厦的屋顶,好比蝙蝠侠的秘密基地。在一楼还有专属电梯能直达顶楼,够厉害吧。是,来酒吧看夜景当然要付费,与其上兰桂坊喝酒,当然要来太子大厦,光是超级无敌360度的大夜景,就值两杯酒。大楼前面刚好是皇后广场和香港前立法会(即将成为终审法院),视野上非常广阔,向左望远就是尖沙咀夜景。看这酒醉灯迷的都市,忽然还发现隔壁大厦里还有加班的上班族,是不是心里有点偷笑呢?

● http://www.sevva.hk/

维港落日

8.西环码头影落日

这里是香港西区一个公众码头货物装卸区,位于香港岛西边石塘咀边的海傍,面对着维多利亚港及硫磺海峡,偶尔海鸟飞过,海上船只来回,海面留下长长的白色轨道,是欣赏维港落日的好地方。码头旁的起重机,一堆堆的栈板都是不用钱的临时演员,一起陪着等着咸蛋黄下山。真的验证“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

● 坐叮叮车在坚尼地城新泳池电车站下车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