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月度冠军揭晓 户外梦想路远梦近

时间: 2013-05-06 10:34:57 来源:  点击: 0

没有比心更高的山峰,没有比脚更远的道路。在征服户外的过程中,不怕迢迢路远,不怕浩浩人烟,最怕的是怀揣着梦想却等不到实现。

“ 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 ™ 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源于戈尔公司成立于美国的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基金,致力于帮助探险家们实现梦想,自 2007 年正式进入中国,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收集优秀出行方案 13705 个,参与互动人数近 16 万人。沿袭“助力实现每一个户外梦想”的活动宗旨,新一届活动的方案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截止到 4 月底,共计收到近 6000 份出行方案,产生了近 150 名月度冠军。

在第七届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 3 月月度冠军的角逐中,多重梦想竞相绽放,而突破重围最终斩获 3 月月度冠军的 6 个方案也分别以其不同的实力特色和文化内涵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第七届戈尔特斯 ™ 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总站 3 月月度冠军分站月度冠军信息请到各分站查询

户外自驾组月度冠军:真正为户外梦想而努力,值得敬佩

对于新疆轮椅作家纯懿来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梦想着神秘的楼兰古国却始终无法将脚步抵达那里,这一次,在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下,纯懿终于迈出了梦想的脚步,她和她的申请团队凭借“户外梦想——轮椅作家纯懿的楼兰梦”方案打动了评委,获得了户外自驾组的 3 月月度冠军。

“她是真正在为户外梦想而努力,值得敬佩!”本届活动评委、自驾爱好者戚伟强如是说。也许,梦想的开始总以为是海市蜃楼,但是团队的帮助和戈尔的活动平台让她的目标越来越清晰。

专业登山组月度冠军:阵容强大、计划周密、可行性高

征服未登峰一直以来都是登山爱好者的梦想,但由于未登峰的难度之高没有人能够估量,评委们认为,没有充分的考察和周密的计划以及专业的团队是很难实现的。此次获得专业登山组月度冠军的方案“希尔基多山攀登计划“就是这样一个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方案。

作为活动评委、资深户外人马德民如此评价该方案:“周密的计划,务实的准备,强大的阵容,可行性非常高,同时,亦能体现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倡导的体验无止境精神。”这样高的评语令该方案冲击年度冠军的期待又多了一分。

野外穿越组月度冠军:面面俱到、无懈可击

来自野外穿越组的冠军方案——“云贵川边境徒步越,探访秦汉五尺道”,是在 3 月月度冠军方案中得到活动评委、中国徒步第一人雷殿生“面面俱到、无懈可击”评语的梦想方案。

申请团队计划以徒步的方式探索中国的古罗马大道——与长城、兵马俑齐名的伟大的建筑奇迹之一五尺道,寻访几千年前金戈铁马的遗迹。

户外徒步组月度冠军:以户外人的方式探索天坑

辽宁岫岩拥有我国境内第一个地外天体撞击坑,作为国内独特的地质构造行迹之一, 这个来自五万年前的陨石撞击所产生的巨型凹地一直以来都是科学探索的神秘区域, 2011 年在香港展出时曾引起极大轰动。 “探秘我国境内第一个地外天体撞击坑”方案以此为创意点征服了评委。

活动评委、资深户外人黄明如此评价该线路:“以户外人的方式探索天坑,完成对于地质地理的知识探求”。

户外徒步组月度冠军方案路线精彩呈现

户外摄影组月度冠军:自然景观亮点突出,环保主题鲜明

从户外行者到户外生态的探索者,从冰镐到单反镜头,申请者“新疆丫丫“在这个过程中重新寻找到了出行目标。她的申请团队将此次的生态探索线路锁定在喀纳斯传统东线,探索地形地貌、人文景观,并向牧民宣讲生态保护知识,同时专业鸟类专家与动物研究员的加入也让这条线路充满了使命感,并以自然景观亮点突出和环保主题鲜明的特点得到了活动评委、著名女性人文地理摄影师、旅行作家红杏的认可。他们也因此凭借方案”求知自然、生态户外”一举获得了本次户外摄影组的月度冠军。

国际路线组月度冠军:充足的人文景观含量,突出 Graz 特色

提起奥地利,大家想到的除了阿尔卑斯山、维也纳、多瑙河、茜茜公主等耳熟能详的词汇,还有什么呢?国际路线组月度冠军团队把目标定在了有着奥地利“秘密情人”之称的格拉兹,这里曾为利奥波德•哈布斯堡皇室所在地,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保存最完整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他们的方案“奥地利早安 Wien ,致敬 Graz ”中,抓准线路精髓并计划融入当地生活氛围,希望用独特的视角,将淹没在奥利地众多名胜古迹中的瑰宝重新诠释。

活动评委、旅游卫视总制片人刘航认为:“该线路具有充足的人文景观含量,突出了 Graz 特色”。

第七届戈尔特斯 TM 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方案征集正在进行

与活动总站月度冠军同时产生的还有 7 大分站月度冠军。总站月度冠军将获得由戈尔合作伙伴 KOLON SPORT 品牌、 OZARK GEAR (奥索卡)品牌、 TOREAD® (探路者)品牌、 BLACK YAK®( 布来亚克)品牌、 NORTHLAND (诺诗兰)品牌提供的戈尔特斯 ® 面料冲锋衣或鞋的支持。七大分站的月度冠军将获得由 Lafuma® 、 HAGLÖFS 、 MERRELL 、 SALEWA 、 LOWA 、 NORTHLAND( 诺诗兰 ) 品牌提供的戈尔特斯 ® 面料冲锋衣或鞋的支持。

方案征集截止到 5 月 31 日,更多活动详情请见:

活动官网 http://fund.gore-tex.cn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