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杂谈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仰望幽黑幽黑的夜空,一切是那么的寂静。虽然是晴天,但没有几颗星星,一轮圆月洒下她那皎洁的月光。今夜可能是十五了,因为她是那么的圆。古人常常借月思迁的,望这着轮圆月我也默默的想着。

突然间我的脑海中呈现出她的身影,她的一笑一颦是那么的清晰。

望着窗外那条灯光灿烂的街,那一条闪着尾灯的汽车长龙缓缓的向前移动着。我知道只要我一打开窗户,外面绝对是喧闹的。我不敢打开窗户,我怕我一打开窗户,喧闹会一下子打碎恬静的她。

她叫贞,我知道我跟她在同一个城市的不同角落里,都在默默的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着。或许她现在可能已经忘记了我是谁,已经不记起那段艰辛而愉悦的旅程。但有句话说:遇见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认识一个人,只需要一分钟;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小时;而忘记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

虽然认识她也就只有那么短短的二十几个小时,但至尽我依然能够清晰的记起她,她那清秀的脸,水灵灵的眼睛还在我眼前闪烁。人有时候是很脆弱的,再你寂寞时,再你无助时,别人的一个微笑,一句话,都能够让你铭记一辈子。

窗外路边那匆匆行走的一个个人,都伴随着月光,灯光察肩而过,谁也不曾看谁一下,就这样匆匆而过。

我呆呆的望着这一辆辆来回的汽车,又暗暗的庆幸,在我那寂寞的旅途中遇见了她,伴我度过了一段艰辛而漫长的时光,给我留下那段美丽的回忆。遥远而相近她,你好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